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化国际:绿色发展可破解化工企业发展瓶颈

2019-06-27 20: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6月26日,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的第五届石油与化工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沪举办。石化行业进入深刻调整期,环保压力和要素成本正制约着企业的发展,化工行业如何变革升级以应对新经济形势下的变局?中化国际(600500.SH)副总经理王军在论坛上表示,走绿色发展之路,尽快建立健全完备的可持续发展体系,是破解化工企业发展瓶颈的金钥匙。

    王军是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副总裁、中化国际分管安全生产和可持续发展工作的副总经理,论坛中他表达了对行业变局的四点判断。

    王军说,相比十年前,化工行业的格局“已经完全改变”:首先,企业面临的安全环保压力骤然增大;其次,能源土地等要素资源紧张,供给侧的约束非常明显;第三,过去短缺式的需求已不存在,消费升级带动社会需求被拔高,需求立体化程度加深;最后,技术端出现巨大变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技术使得需求端和供给端的紧密结合成为可能,通过技术手段促进行业升级成为一种选择。

    “当下化工行业挑战和机遇并存,树立‘绿色发展’观,建立健全完备的可持续发展体系是应对化工行业变局的一把金钥匙。企业应将可持续发展上升到战略高度进行全面部署和综合规划,使可持续发展成为企业的一种生产方式、运营方式,成为员工和管理者的思维方式。“王军表示。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