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越秀金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15亿元 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大湾区新兴产业发展

2019-06-21 21: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记者 王晓悦

    6月21日,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越秀金控(000987)携旗下广州证券、广州资产、越秀租赁、越秀产业基金及新设立的越秀金控资本等下属公司亮相金交会。公司在开幕首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7项,合计签约金额达115亿元。在大会启动仪式上,越秀金控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签订银企战略合作项目,共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以及服务实体经济。

    据介绍,广州资产是广东省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8年末,广州资产累计不良资产管理规模达684亿元。本次活动上,广州资产与阳江市新嘉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阳江市某破产重组项目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充分发挥广州资产在不良资产处置和管理方面的优势,实现受困企业重生、金融生态稳定等多重目标。

    越秀租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聚焦绿色租赁,践行普惠金融,拓展环保水务、旅游文化、交通物流、健康医疗等业务领域,业务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90多个城市。本次金交会上,越秀租赁举行了普惠金融专场签约仪式,与国内工程机械龙头柳工集团,专业汽车租赁服务商易鑫租赁、狮桥租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方表示将与越秀租赁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贯彻落实服务实体经济宗旨,携手推进普惠金融,实现互利共赢。

    越秀产业基金,目前形成了以股权投资、夹层投资、母基金投资以及量化投资为核心的四大业务体系,股权投资聚焦新医药、新制造、新消费和新文娱等4个重点产业领域。依托越秀集团产融协同优势,扎根广州庞大的国资产业资源,越秀产业基金积极为投资者和被投企业提供广泛业务协同与深度资源整合服务。截至2018年底,越秀产业基金累计基金管理规模超600亿元,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越秀产业基金规模总计超过15亿元,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强金融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区域新兴产业发展。

    越秀金控资本将以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夹层投资以及并购重组为核心进行资本资源配置,与中信证券、广州资产、越秀产业基金等深化业务协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领先的资本运营平台。

    公司表示,稳中求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金融控股商业模式,形成多元化的金融控股格局。公司将聚焦粤港澳大湾区、聚焦优势核心产业。

    截至2018年底,越秀金控总资产969亿元。2019年,越秀金控新设越秀金控资本,完成百货子公司广州友谊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目前正在推动广州证券与中信证券合并重组项目。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