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H股上市首日大涨167% 日照港裕廊助力日照港国际化发展

2019-06-19 22: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6月19日,日照港分拆子公司日照港裕廊在港交所主板上市。随着上市首日股价暴涨,原本低调的日照港裕廊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

    上市首日大涨167%

    近日,在港交所上市新股首日表现不尽相同,甚至有多股上市首日破发。在这种情况下,日照港裕廊上市首日竟一度暴涨267%,尽管此后回落,截至收盘,该股股价为4.00港元/股,较发售价1.5港元/股上涨167%。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日照港裕廊创下今年以来港股首日最高涨幅。

    在日照港裕廊大涨带动下,A股港口航运板块集体上涨,跻身行业板块前三。其中,日照港上涨9.87%。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这是日照港两年来唯一一个涨停板。此外,上港集团、连云港、宁波港等也均获得较大涨幅。

    “日照港裕廊为中国最大的粮食及木片进口港,由于主要进出口粮食,因此公司收入稳定。”信诚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拥有稳定客户,包括多家蓝筹客户,如日照中纺、邦基三维、亚太森博以及负责中国粮储的一家国有企业。

    其研报显示,公司港区的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山东半岛南翼黄海之滨及日照港石臼港区,日照港为商品贸易具有重要地位的主要沿海港口,按2018年的吞吐量计,其为中国第七大及世界第11大沿海港口。

    致富证券研报则显示,2018年,公司的大豆及木片进口吞吐量为全中国第一,木薯干进口吞吐量为全国第二。公司港口的吞吐量由2011年的约1090万吨增加至2018年的约2590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13.2%。

    助力日照港国际化发展战略

    资料显示,2011年,日照港裕廊由日照港集团与新加坡裕廊海港共同设立。其中,日照港集团持有70%股权,裕廊海港持有30%股权。按2018年的吞吐量计算,日照港裕廊是中国最大的粮食及木片进口港。

    据了解,日照港裕廊将此次IPO募集资金用作收购新的泊位、购买相关设备、拓展业务领域等重点项目,为公司后续发展拓展更大空间。

    “公司此次上市,从项目启动到成功发行,仅用7个月,创造了中国港口行业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的‘日照港速度’。”日照港方面表示,从A股分拆到H股上市,搭建起国内国际两个资本平台,也为日照港国际化发展战略觅得又一有力支撑。

    日照港集团董事长蔡中堂表示,日照港裕廊在港交所上市,是日照港拓展国际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是日照港创新发展模式、提升综合竞争实力的崭新实践,也是日照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一座新的里程碑,体现了日照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 孙倩 策划 赵学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