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佩蒂股份海外产能逐步释放 全球化发展更进一步

2019-06-24 19: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2019年,佩蒂股份越南巴啦啦二期项目以及越南德信项目的陆续投产后,公司产能将快速释放,完全投产后在海外的产能预计达1.5万吨-1.6万吨,将超过国内现有产能。

    “宠物食品第一股”佩蒂股份是国内较早专业从事营养保健型、功能型宠物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2017年、2018年公司净利润都实现了30%以上的增速。

    据公开资料显示,佩蒂股份2018年实现营收8.69亿元,其中国外营收占比92.17%。佩蒂股份的海外伙伴名单中既有垄断宠物产品品牌商SpectrumBrands等,也有大型零售终端商沃尔玛、PetSmart等。

    据了解,佩蒂股份全球化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公司在创立初期通过国内生产海外销售模式经营,累积了一定的基础后,开始建立海外生产基地,国内外共同生产,但销售还是以海外市场为主。佩蒂股份表示,长期与欧美市场竞争,也让公司意识到研究、品质以及利用全球资源的重要性。

    佩蒂股份早在2013年就开始了全球产能扩充布局。公司首家越南工厂越南好嚼投产、放量后,对公司净利润的增长起到了重要贡献。2017年、2018年越南好嚼对公司净利润贡献占比分别达到41.72%、47.58%,此时公司海内外产能分别贡献约1万吨左右。

    2018年以来,佩蒂股份更是大动作频现,首先“越南巴啦啦”一期建设完成实现投产。随后,公司分别出资196万美元、300万美元参股柬埔寨跨客、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柬埔寨爵味,为未来在柬埔寨及东南亚的业务开展奠定基础。此外,公司旗下北岛小镇收购新西兰宠物食品企业BOPINDUSTRIESLIMITED100%股份,与公司正在建设的新西兰主粮项目形成协同,为公司进军高端宠物主粮市场奠定基础。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