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南橡胶携手华侨城打造国家橡胶公园 释放资源潜力双轮驱动发展

2019-05-19 18: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本报记者 张文湘

    5月18日上午,海南橡胶与华侨城海南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海南省澄迈县福山镇举行。海南橡胶党委副书记、总裁李超与华侨城海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国旺,代表双方签字。

    据介绍,此次海南橡胶与华侨城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是双方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战略部署,实行强强联合,相互整合资源和产业优势,促进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以40万亩的超大体量,以“橡胶+文化+旅游”、“林业+互联网+金融”的模式,以橡胶主题公园为抓手,打造海南国家文明生态试验区第一先行展示区,带动海南省旅游业和林业产业的发展。同时,此举能全面提升海南橡胶的资源利用效力,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为尽快推进合作进程,双方拟先期选取海胶的红光、西联、立才分公司等区域的橡胶林作示范区建设,共同打造国家胶林主题公园、共同谋划推进三亚凤凰谷项目建设。双方拟成立的合资公司,将选取海口江东新区为注册地,享受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探索高效的企业经营管理模式。

    海南橡胶表示,海南橡胶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及热带旅游资源,此次与华侨城共同携手打造国家胶林主题公园、温泉公园、凤凰谷等一批生态文明振兴文旅项目,既符合海南产业导向,也是海南自贸区、旅游岛、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切题之作,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贸区自贸港优惠政策,把海南橡胶丰富的土地资源及旅游资源禀赋与华侨城集团的资金优势、文化旅游、房地产、城镇化建设等产业优势结合起来,创新发展模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海南“双自”建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而曹国旺则表示,下一步生态文明振兴文旅项目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围绕海南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以资源整合+线路带动+构建网络为思路构建七大类项目:全域旅游风景道、大型旅游综合度假区、大型主题公园、都市娱乐综合体、乡创文旅特色小镇、特色旅游交通工具、美丽乡村建设,以不同主题路线串联优质旅游资源、景区、服务设施等形成旅游闭环,点线面联动带动全域旅游整体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海南橡胶最大的优势是天然橡胶产业领域的龙头地位和拥有优质而大面积连片的土地使用权,华侨城的最大优势是成熟的商业模式、多元的国内外市场消费客群、丰富的资本体系和国际资源。双方的牵手,是真正的强强联合。40万亩不是一个小体量,后续不排除有大的动作、大的项目、更大的突破以及更大想象空间,对双方来说都属于实质性的利好。

    此次签约的同时,海南橡胶的控股股东海垦控股集团,也与华侨城海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推行生态优先的投资消费模式,盘活海垦集团闲置资产,整合垦区各类资源。华侨城通过与海南农垦及海南橡胶的合作,构建新的海南文旅产业产品体系,打造总值千亿元级的新经济体巨大工程。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张文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