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五次延长协议有效期 黑牡丹收购南通路桥事项已达成初步意向

2019-01-15 22: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1月14日晚间,黑牡丹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与上海大生农业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生农业金融”)签署的投资协议再次延长约定的排他期限和有效期30日。截止目前,该投资事项排他期限及有效期已延至255天。

    原框架协议显示,黑牡丹或黑牡丹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受让港交所上市公司大生农业金融所持南通路桥的控股权。公司具体的受让比例将以最终交易文件约定为准,剩余部分股权由标的公司管理层或和其他相关方受让,大生农业金融将不再持有南通路桥股权。

    目前,大生农业金融持有南通路桥91.30%股权。南通路桥100%股权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财务数据显示,南通路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7.59亿元、净利润1.42亿元,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净利润2022万元。

    黑牡丹称,公司以城市资源综合功能开发为主业,若最终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增强公司城建板块的施工技术能力、项目管理能力、业务拓展及承接能力和综合市场竞争力。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大生农业金融聘请的专业机构对标的公司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现场工作已完成,并就交易协议的主要商业条款达成初步意向。大生农业金融已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就本次交易相关公告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事前审核申请,目前香港联交所已根据大生农业金融反馈意见回复进一步提出补充反馈意见,大生农业金融正在就该补充反馈意见准备回复。此外,本次交易尚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在资产评估机构出具资产评估报告后对相应资产评估结果进行备案。

    据此,公司于2019年1月14日与大生农业金融和南通路桥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五》,同意将原协议及补充协议中约定的排他期限和有效期延长30日,即自原协议及补充协议约定的排他期限和有效期届满之日起的30日,或至本次交易完成之日或本补充协议提前终止之日(以较早发生者为准)。此前,公司已签署四次补充协议,均为延长约定的排他期限及有效期。

    黑牡丹在公告中还提示,原协议及补充协议仅为各方的初步意向,但最终股权转让协议尚未签订,本次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此外,对标的公司的尽职调查及审计、评估现场工作已完成,投资框架协议中披露的相关数据与最终结果可能存在一定差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