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重要子公司失控 九有股份明起“戴帽”

2019-01-14 06: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九有股份1月13日晚间公告,因对重要控股子公司润泰供应链失去控制,公司股票1月14日停牌1天,1月15日复牌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九有股份”变更为“ST九有”,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九有股份披露称,润泰供应链为上市公司的重要控股子公司,目前,该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业务已停顿,不能正常开展业务,公司银行的基本账户被冻结。而上市公司对其也已失去有效控制,无法获得其财务数据。

    公司董事会认为,该事项已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4.1条规定“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及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因此向上交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事实上,九有股份已“身陷困境”。2018年8月21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韩越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刑事拘留,9月26日被正式批捕。公司第一大股东天津盛鑫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

    几乎同时,润泰供应链问题爆发:其法定代表人高伟长期滞留国外,管理层不配合交接和提供资料,原办公场地更是关门无人办公,业务停顿,导致九有股份对其失去控制,甚至无法取得财务数据。而且,上市公司及润泰供应链包括基本户在内的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资金为62217.13美元、人民币86.33万元。

    九有股份表示,由于冻结账户系讼诉保全措施,法院尚未最终判决,公司目前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方协商妥善的解决方案,力争尽快解决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恢复对润泰供应链的有效控制,早日恢复其生产经营活动,并对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月11日,上交所向九有股份下发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立即启动并尽快完成对润泰供应链业务、财务和业绩的全面核查,明确该事项对2018年度财务数据的影响,重新确定润泰供应链历年业绩承诺完成情况以及相应补偿金额,以及收购润泰供应链是否存在相关人员失职、利益输送和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