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发改委表态鼓励汽车家电消费 道恩股份受益周期来临

2019-01-09 21: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2019年1月8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稳住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宁吉喆同时透露,今年还要实施第二批外商投资重大项目,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池等。

    受此消息影响,1月9日早盘,家电、汽车板块表现强势,其中长城汽车、众泰汽车、惠而浦、海信家电等个股涨停。截止收盘,两板块总市值较前一日收盘增长近700亿元。

    西南证券表示,刺激政策叠加产品更换周期,家电行业需求量将迎来新一轮激增。财通证券认为,本轮刺激政策将促进各整车企业销量全面回暖,企业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道恩股份作为汽车、家电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的新材料供应商,也有望从下游需求的增长中获益。”有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道恩股份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热塑性弹性体、改性塑料等功能性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家电、医疗卫生等行业,其中热塑性弹性体和改性塑料全国市场占有率排名分列第一和第四。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1月,道恩股份完成对海尔新材80%股权的收购。此次收购不仅使公司改性塑料产能提升到20.1万吨,还为公司带来了海尔集团、松下电器、延锋汽车、三菱等家电和汽车行业的优质客户,进一步助推公司业绩提升。海尔新材承诺2018-2020年扣非净利润累计不低于1.85亿元。

    同时,道恩股份弹性体业务增长强劲,公司依托“动态硫化+氢化+酯化合成”三大技术平台开发了一些系列车用的轻量化、节能环保型产品,如车用TPV密封部件,新能源汽车水管TPV、发泡级TPV、汽车内饰蒙皮材料等,广泛用于长城汽车、日产汽车、本田汽车、通用汽车等的多款车型。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今年还将实施第二批外商投资重大项目,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池等。作为第一批引进的上海特斯拉汽车超级工厂项目,一期已于1月7日宣布开工,全部建成后将形成50万辆纯电动整车产能。

    道恩股份此前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是库博公司的TPV原材料的供应商,而库博公司是特斯拉一级供应商。除此之外,公司也正在积极开拓上海汽车、北京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冷却水管应用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发改委出台措施稳住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对于汽车和家电板块是长期利好,产业链上下游也因此获利。”由此,道恩股份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机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