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维维股份聚焦主业豆奶先行 产品升级+大咖代言

2019-01-09 12: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日前,维维股份(600300)宣布,与影视演员、有“国民女神”之称的高圆圆签订代言协议,自2019年起,高圆圆将出任维维股份(600300)核心产品维维豆奶的形象代言人。

    而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底,维维股份(600300)公告宣布完成所持贵州醇酒业55%的股权转让,所获资金将全部用于发展主业。对此,有食品饮料业分析师认为,在消费升级之际,新一任形象代言人上的大手笔运作,对于近几年低调行事的维维股份(600300)实属罕见,此举显露出维维股份(600300)品牌时尚化、回归主业、重振豆奶产品市场的决心。而通过转让贵州醇股权,则在客观上为维维股份(600300)回归主业、拓展豆奶产品市场提供了充分的资金保障。

图片1.png

    维维股份(600300)选择高圆圆作为代言人,希望通过高圆圆“国民女神”美好、健康、正能量的形象,助力维维豆奶品牌推高到一个新的层面。菜田坦言,邀请高圆圆出任维维豆奶形象代言人,是维维股份(600300)近年来在产品品牌和市场推广上的一个较大动作,同时也是维维股份(600300)在剥离房地产业和贵州醇酒业,推出传统豆奶粉升级产品-----液态维维豆奶等举措之后,回归公司主业战略的一个具体体现。

    “国民女神”诠释新维维豆奶

    在谈及维维豆奶形象代言人选择时,菜田介绍说,从维维豆奶最早的广告使用马伊琍、霍思燕作为演员开始,维维股份(600300)相继邀请过吴小莉、刘涛、丁丁出任维维豆奶和维维乳品代言人,这些代言人在不同时期为维维产品和品牌的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9年,是维维豆奶问世30周年。

    作为一个有着30年历史的品牌,“维维豆奶、欢乐开怀”这句广告语己成为几代国人的记忆。从维维豆奶粉的第一代消费者算起,维维豆奶累积了大量忠实的“拥趸”,年龄跨度很大,这些消费者中很多人已不再年轻,而维维2017年推出的新产品液态豆奶则重点主打年轻群体。因此,在选择代言人的过程中,要兼顾不同年龄消费者的的感受,既要唤醒几代人温暖的记忆,还要吸引新的年轻消费人群,这就需要一位被各个年龄层所喜爱的形象大使,而高圆圆作为“国民女神”是最满足这一要求的人选。

QQ截图20190109132016.jpg

    与此同时,高圆圆呈现的“健康、美好”形象、气质与维维豆奶的健康理念完全契合,其“国民女神”、“邻家美女”的亲切感特质与维维豆奶一贯追求的“国民饮品”定位相一致,是维维豆奶形象大使的理想人选。特别是高圆圆作为伴随维维豆奶共同成长的一代人,她本人又是维维豆奶的消费者,出任形象大使更具说服力和感召力。

    据悉,高圆圆此番代言仅限于维维豆奶系列产品,目前上市销售的系列豆奶粉和液态豆奶,以及维维豆奶旗下的所有产品。

    回归主业,维维股份拿豆奶“开刀”

    维维豆奶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一经问世便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并迅速在全国热销,“维维豆奶,欢乐开怀”的广告语更是响彻大江南北,维维豆奶粉多年占据国内豆奶市场70%的份额,是名副其实的“豆奶大王”。

    2000年,以维维豆奶为主营产品的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登陆A股,成为最早一批上市的食品饮料企业之一。

    经过近20年的发展,维维股份(600300)的主营业务,已经从上市之初的豆奶粉单一产品,扩大到食品、乳饮、粮油、酒业等更丰富、完善的粮油食品全产业链。

    产业规模扩大与产业链延伸,为维维股份(600300)发展夯实了实业的基础,但同时也分散了企业的一些资源和精力,作为主营核心产品的维维豆奶近几年不论是新品推出还是市场推广的力度都出现了被弱化的迹象。维维豆奶近年来产销量虽然仍稳坐中国豆奶市场第一把交椅,但发展速度未达各界的预期,一些质疑与议论亦因此纷纷指向维维。维维股份(600300)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2016年底,维维股份(600300)发布公告,宣布剥离房地产业务,开始了回归主业的进程;2017年下半年,面向年轻消费群体、便利又时尚的液态维维豆奶“逗”系列开始铺向全国市场。通过场景化营销、网络与线下互动等新型营销手段,液态维维豆奶“逗”系列迅速打开市场,并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2018年12月,维维股份(600300)公告宣布完成贵州醇酒业的转让,所获资金将全部用于发展食品饮料主业。而主业的重中之重,则是维维豆奶。维维新闻发言人菜田表示,维维股份(600300)近几年相继剥离一些与主业无关或关系不大的业务,目的就是要为聚焦主业、更快更好发展腾出更多的空间和”实锤”。

    如今,签约高圆圆这样一位“大咖”为维维豆奶代言,则进一步佐证了维维股份(600300)发力豆奶市场的事实。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