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提升虚拟化安全技术实力 北信源再获发明专利证书

2019-01-03 20: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近日,北信源“来宾虚拟机本地账户基本信息获取方法、装置及系统”荣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本项发明专利的获取,有效提升了北信源虚拟化安全领域的技术实力。

1.jpg

    本发明涉及信息安全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来宾虚拟机本地账户基本信息获取方法、装置及系统。在虚拟化环境中,传统账户安全防护依赖于处于运行状态的待检查Windows系统主机,在非Windows系统下该方法不可用,并且无法对非运行态虚拟机的账户安全状态进行检查。本发明专利通过将待检查的来宾虚拟机的账户管理文件挂载到预先建立的安全虚拟机中,同时将已挂载的账户管理文件加载到安全虚拟机的内存中,然后提取已加载的账户管理文件中的每一个来宾虚拟机本地账户的信息块,接着对每一个来宾虚拟机本地账户的信息块进行语义分析,达到提取来宾虚拟机的本地账户基本信息的目的。

    本发明能够获取来宾虚拟机(如Windows虚拟机等)本地账户基本信息,不依赖于待检查来宾虚拟机操作系统的运行状态,在关机状态时也可获取,且不依赖于来宾虚拟机操作系统提供的接口,进一步还可移植到非Windows系统。

    上述专利的取得是公司坚持持续创新的新成果,在2018年度,北信源已连续取得多个领域数十项发明专利,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体系与核心竞争力正在迅速提升。北信源作为中国第一批自主品牌信息安全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终端安全管理产品已连续12年位列中国终端安全管理市场占有率第一名(数据来源:CCID)。产品覆盖政府、军队军工、公安、金融、能源等重要行业数千家单位,成功部署数千万终端。

    未来,北信源将持续完善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及相关工作,充分积累并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充分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安全、高效、领先的信息安全产品与技术保障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