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泰豪科技称:公司无流动性风险 债券不存在兑付隐患

2019-01-02 06: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斌

    本报记者 张斌

    临近年末,市场资金面松紧并存,局部偏紧。记者注意到,12月28日下午,泰豪科技(600590.SH)旗下公司债「16泰豪02」突然下跌26%,每百元债券价值剩余74元,期间一度触发临时停牌。资料显示,「16泰豪02」发行规模为5亿元,2021年8月2日到期,此前交易价格一直较为平稳,未出现大幅波动。对此,本报记者及时致电了泰豪科技了解详细情况。

    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称:“得知此事后,公司及时对二级市场交易情况进行了了解,本次债价下跌成交量仅五手,不具有市场代表性。目前公司经营状况一切正常,不存在流动性问题,投资者无需恐慌。近年来,公司业绩一直稳步增长,2015-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复合增速达57%,2018年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速更是达到352.7%。公司盈利能力良好,经营性现金流充足,融资渠道畅通,未发生债务逾期情况。目前,公司无流动性风险债券也不存在兑付隐患。

    泰豪科技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以来,泰豪抓住“军改”、“电改”机遇,梳理整合业务,依托技术积淀并集中研发、市场优势资源,确定了“军工装备+智慧能源”双主业发展的格局。其中,军工装备产业主要围绕通信指挥系统、军用移动电站、光电探测和导航产品的研制与服务,重点开展军工信息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智慧能源产业主要聚焦能源互联网、电力信息化、智能电源等业务。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军工产业发展,泰豪科技近来在军工资产方面收购频频。2017年,泰豪科技成功收购了上海红生并产生成效。借助红生在海军市场的竞争优势,提升了公司在海军业务方面的拓展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军工装备业务的盈利能力;2018年,公司还收购基石通讯51%股权,积极布局通信设备产业链,助推公司军工装备业务再上新台阶。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借电力体制改革契机,泰豪不断优化能源电网产业布局,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列,同时,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军工板块整体好转和订单恢复性增长的趋势,借助自身市场竞争优势,保持业绩高速增长。泰豪科技本次公司债异动与公司基本面应该没有关联,另外仅5手成交代表不了市场情况,投资者应关注后续的交易情况。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