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改善子公司资产负债结构 恒顺醋业9000万债权投资恒华彩印

2019-01-01 1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近日,恒顺醋业对外公告称,公司对子公司镇江恒华彩印包装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恒华彩印”)进行增资,增资方式为将本公司持有的恒华彩印的9,000万元债权转为对恒华彩印的股权投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由60%变更为45.64%。

    公告显示,在未考虑股权缺少流动性折扣的前提下,镇江恒华彩印包装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在评估基准日2018年2月28日的市场价值为890.77万元,较其账面净资产-196.00万元,增值1,086.77万元,增值率554.47%。

    记者注意到,公司本次对恒华彩印增资总额为9,000万元,约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8亿元的5%,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属于董事会的对外投资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近年来,恒顺醋业根据总体发展战略和产业机构布局,在确保公司及子公司稳定发展和不发生系统性资金风险的前提下,为支持子公司恒华彩印的发展,对其提供了资金支持。本次债转股增资完成后,子公司恒华彩印注册资本由500万元变更为2.09亿元,其中公司持股9,534.46万元,新增股东镇江市丹徒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增资1.1亿元,持股比例为52.65%,股东蔡沛均持股356.31万元,持股比例为1.71%。

    恒顺醋业表示,公司本次对恒华彩印实施以债转股增加其注册资本,可有效改善恒华彩印自身资产负债结构,有利于恒华彩印后续经营性融资,更有利于恒华彩印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符合公司集中精力做强做大主业、同时降低辅业投资风险的战略需要和长远利益,不存在有损于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