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募集资金转投股权收购 开润股份1.55亿元布局印尼市场

2019-01-02 02:11  来源:证券日报 黄群

    ■本报记者 黄群

    开润股份2018年12月27日公告称,公司近日召开董事会正式审议通过了收购印尼两海外公司的议案,收购金额为2280万美元(约合1.55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司拟通过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方式用于此次交易对价的支付,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支付。

    此前2018年10月29日开润股份曾经公告,2018年10月26日,公司已与自然人王贻卫、BillionIslandsLtd.和WhiteAngelLtd.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受让交易对方持有的印尼两公司的100%股权,主要从事箱包经营。

    公告显示,开润股份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滁州米润设立全资孙公司Korrun(HK)Limited(筹备中),再借助Korrun(HK)Limited(筹备中)分别设立全资曾孙公司FormosaBag(SG)Pte.Ltd.(筹备中)和FormosaIndustrial(SG)Pte.Ltd.(筹备中)。上述三家全资附属公司设立完成后,将展开对印尼PT.FormosaBagIndonesia以及PT.FormosaDevelopment两家标的公司100%股权的收购。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曾孙公司FormosaBag(SG)Pte.Ltd.(筹备中)将直接持有PT.FormosaBagIndonesia公司99%股权,曾孙公司FormosaIndustrial(SG)Pte.Ltd.(筹备中)将直接持有PT.FormosaDevelopment公司99%股权,两家印尼公司剩余的各1%股权归属孙公司Korrun(HK)Limited(筹备中)直接所有。通过这一方式,开润股份将间接持有印尼两公司100%股权。目前,本次交易架构中三家拟新设立的公司仍在筹备中。

    资料显示,PT.FormosaBagIndonesia主要生产经营背包、运动袋、旅行箱等,主要客户为NIKE;PT.FormosaDevelopment的主要业务是将厂房及配套设施和土地出租给前者用于生产经营等。标的公司目前在印尼拥有较为先进的制造工厂,与一线运动品牌客户保持了多年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8年前7个月,两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824.8万元、177.22万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214.35万元、-23.91万元。

    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三年前公司已在印度开建工厂生产电脑包,主要客户有DELL、惠普等。“国内工厂主要在安徽滁州,东南亚市场在劳动力成本、关税等方面具有优势,公司将密切关注。”

    针对此次收购所需资金,开润股份拟变更“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智能拉杆箱研发、生产、营销综合建设项目”剩余募集资金1.19亿元及其利息收入、理财收益等用于此次交易对价的支付,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支付。

    对于变更原因,开润股份表示,原“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主要是为开润股份业务提供研发支撑,并不产生直接效益。另一募投项目由于产品涉及的智能模块种类较多,在实际选用、组合、研发等方面需要非常详细的论证,需进一步论证各块细分领域的成熟度和市场接受度。

    开润股份称,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扩大国外生产工厂版图,进入世界一线运动品牌客户的供应链体系。另一方面,公司所属劳动密集型产业,而东南亚国家相对国内人力成本优势明显,通过在东南亚布局工厂,有助于降低公司经营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空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