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民和生物打入中国台湾市场 新壮态产品成有机农业新选择

2019-01-01 15: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2018年12月29日,民和生物首批新壮态沼液浓缩产品装进集装箱发往青岛港,并将由此发往中国台湾。民和生物沼液浓缩产品正替代传统肥料,成为现代生态有机农业的新选择。

    化解三大难题实现产业化

    沼液的使用在我国已经有很长一段历史,多数研究表明沼液在替代化肥,减少化肥用量、提高作物产量,品质、防治病虫害、提高作物抗逆能力等方面均有显著功效,但实际应用中对沼液的利用却十分有限,市场上更是鲜有沼液类产品销售。主要原因是无法解决原料稳定性、发酵稳定性及沼液浓缩等问题。

    坚持自主创新、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上述问题在新壮态诞生的那一天已迎刃而解。母公司民和股份为亚洲最大肉种鸡笼养企业,自动化规模养殖保障了原料来源的稳定与安全。全程自动化控制的恒温厌氧发酵解决了发酵稳定性问题。高纯浓缩技术解决了沼液浓缩问题。多级层析提纯技术的应用,提高肥料利用率的同时,增强叶片光合能力。

    公司官网显示,凭借“生物发酵--沼气发电--沼气提纯生物天然气--功能型水溶肥生产--有机肥生产--有机种植农业”等领域过硬的技术和产品、丰富的运营经验和产销能力,公司已被农业部、科技部、环保部等国家多部委作为全国大农业的一面旗帜进行示范和推广,走在行业的前沿,树立起行业的标杆。

    此外,民和生物积极参与了农用沼液国家标准的制定,承担了沼液浓缩肥料标准的研究与起草,填补了国家沼液浓缩肥料标准的空白。此次新壮态产品成功销往中国台湾也是对顺势制定该标准正确性的一个有力印证。

    市场持续扩大

    资料显示,民和生物以丰富的产业资源为依托,建成了沼气发电项目、沼气提纯生物天然气项目、功能型水溶肥项目、有机肥项目等高新技术项目,主要从事沼气发电、生物天然气、有机肥料、功能型水溶肥料的生产、销售等业务。

    公司沼气发电项目位居世界禽畜粪便沼气发电工程前列,也是目前我国农业领域成功在联合国注册成功的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年温室气体减排8万多吨C02当量,年可取得CDM项目收益100万美元,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

    2014年5月,公司新壮态系列产品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发布上市,目前已在山东、湖北、云南、广西、广东、海南、江苏、浙江、河北、河南、江西、新疆、福建等多个省份销售。除线下的直接销售外,公司的电子商务也在迅速发展,微博、微信、淘宝、191农资网等均建立了销售平台,销量稳步增长并不断攀升。

    中国台湾素来对农产品品质要求很高,对农资的选择也很严格。与客户经过长达两年的沟通,民和生物产品技术指标和增产效果成功征服了客户,打入中国台湾农资市场。

    “此次新壮态产品首次走出大陆成功销往中国台湾必将为后期民和走向国际市场提供宝贵经验,更好地去服务广阔的全球市场。”民和生物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