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借力银行募资及牌照价值 华西股份受让稠州银行5000万股股份

2018-12-29 11: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12月28日晚间,华西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阴华西村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资本”)与控股股东江苏华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集团”)控股子公司江阴市华西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热电”)签署了《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由华西资本以现金方式受让华西热电持有的稠州银行5,000万股股份,受让价格4.39元/股,交易总额为21,950万元。

    为进一步加强并购投资业务,有效完成金融生态链的建立,2017年3月26日,华西资本与华西热电分别与稠州银行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其中:华西资本以现金认购稠州银行新增的9,600万股股份;华西热电以现金认购稠州银行新增的5,550万股股份。

    同时,华西热电与华西资本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及股份回购协议》,双方约定自华西热电成为稠州银行的股东之日起将其所持有的稠州银行5,550万股股份对应的全部表决权委托给华西资本行使,并自华西热电登记成为稠州银行的股东之日起两年内,由华西资本对华西热电所持有的稠州银行的全部5,550万股份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前提下予以全部回购。

    资料显示,稠州银行初创于1987年,2005年完成股份制改造,2006年由地方城市信用社改建为商业银行。20多年来,从扎根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到全面进入长三角经济圈核心区域,稠州银行的业务重心一直是致力为小微客户和市场商户提供金融服务。稠州银行业务主要包括公司银行业务、小微零售业务、国际业务、金融市场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2015年至2017年,稠州银行净利均达到13亿元以上。

    华西股份认为,稠州银行立足于经济活跃的长三角地区,具有多元化银行的发展趋势,经营业绩良好,经营范围由传统的银行业务正向综合性的金融服务扩展。因此,作为具备长期战略投资价值的标的资产,稠州银行符合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做大资产管理业务的战略目标。

    完成本次交易后,双方将在战略布局、品牌效应、业务发展等方面形成战略协同,公司将借助银行的募资能力以及牌照价值,有利于公司扩大资产管理业务机会和规模,实现公司在资产管理战略上的阶段性业务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华西资本原持有稠州银行9,600万股股份;本次股份收购完成后,华西资本合计将持有稠州银行14,6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达4.17%。同时,华西资本将择机收购华西热电剩余持有的稠州银行550万股股份。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