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业企业斥资9亿元再次回购股份 年内回购总额不超过12亿元

2018-12-25 21: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12月25日,万业企业发布公告拟开展第二次股份回购。这是万业企业年内进行的第二次回购,两次累计回购金额不超过12亿元。

    根据公告披露,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4.5亿元(含4.5亿元),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含9亿元),且回购股份数量不超过6000万股。

    早在2018年9月28日,万业企业公告首次实施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1亿元(含1亿元),不超过3亿元(含3亿元)。

    “第二次回购力度要远远大于第一次,表明了上市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也是在当前市场疲软的情况对股民负责的表现。”万业企业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称。

    据公告显示,此次回购的价格为不超过15元/股。

    在回购期限上,万业企业制定了两个标准。此次回购股份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的,回购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本次回购股份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的,自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最终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3个月。

    回购数量上,万业企业称拟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的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本次回购股份总数的90%,拟用于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的回购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回购股份总数的10%。

    对于回购的原因,万业企业称,今年年初至今,上证综指跌幅超过20%,证券市场的波动与中国经济发展情况不相符,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未来上行空间较大,公司的股价亦有可能发生较大反弹。另外,公司并购了半导体产业标的凯世通,业务转型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利于改善公司的经营情况。

    “公司当前股价与房地产行业、半导体行业的平均估值及公司历史估值相比均处于较低水平,公司确定的本次回购价格上限有利于稳定投资者预期,提振投资者对资本市场及公司业务发展的信心。”对于回购的原因,万业企业在公告中称。

    此番大力回购,万业企业称资金全部为自有资金。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万业企业合并报表总资产为80.35亿元,货币资金32.7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63.79亿元,资产负债率(合并口径)19.46%。如果本次最高回购资金9亿元全部使用完毕,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总资产的11.20%、净资产的13.91%。

    据了解,此番回购已经由万业企业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