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航信托绿色基因受到行业重视 代表行业加入绿色债券标准委员会

2018-12-09 18: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斌

    为助推绿色债券市场规范和高质量发展,提高绿色债券评估认证质量和水平,2018年12月7日,在人民银行、证监会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绿色债券标准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中航信托作为唯一的信托公司代表加入绿色债券标准委员会,成为非常任成员单位。

    绿色债券标准委员会由25家机构组成,其中交易商协会任主任单位,7家机构为常任成员单位,16家机构为非常任成员单位,成员涵盖市场相关自律组织、基础设施平台以及银行、券商、保险、基金、信托、非金融企业等各个领域。

    中航信托董事长姚江涛向记者表示,中航信托在68家信托公司中率先系统性的提出绿色信托发展理念,并将其融入公司发展战略、创新业务、员工行为、企业文化各个方面,并先后与中节能集团、中国天楹、中美绿色基金等机构合作,为垃圾固废处理、绿色新能源、绿色供应链等绿色产业发展提供支持资金近300亿元,中航信托已经将发展绿色信托内化至企业基因,并转化为企业成长的行动。

    姚江涛董事长还认为,绿色金融的发展趋势已经在国内外达成普遍共识,绿色信托近几年也得到了蓬勃发展,但是绿色信托的社会普及度和认知度还相对薄弱,需要更为广泛的交流和传播,在达成业界共识基础上发挥更大能力。信托公司可以灵活运用多元金融工具,开展绿色信贷业务、绿色股权投资、绿色基金、绿色资产证券化、碳交易信托等多种业务类型,丰富绿色金融产品和业务体系。中航信托参与绿色信托标准和评价体系的制定和落实,将助推绿色信托业务发挥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