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康弘药业、天齐锂业两川股入选2018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

2018-12-05 16: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公布了2018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该名单认定68家企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包括上市公司康弘药业(002773)、天齐锂业(002466)在内,四川省共有4家企业榜上有名。

    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指工业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评价一次,对合格的示范企业予以确认,不合格的撤销称号。

    从入选2018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的两家四川上市公司情况来看,康弘药业、天齐锂业在企业研发投入和保持技术创新优势方面,均作出积极努力。

    康弘药业被认为是国内具有代表性的新药创新型企业。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2亿元(同比增长3.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6亿元(同比增长21.84%)。半年报信息显示,为巩固新药研发持续创新能力,公司根据临床需求,在生物制剂、中药现代化及制剂领域整合国内外研发资源,协同配合,深入进行基础研究与开发,取得了一定领先优势。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康弘药业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67项,其中国外专利67项。

    天齐锂业是以锂为核心的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59亿元(同比增长20.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9亿元(同比增长11.24%)。天齐锂业在半年报中指出,为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公司致力于不断加强研发能力,在研发部门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员工团队,该团队由来自锂产品研发各科学领域的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领导。截至今年11月28日,天齐锂业及子公司共拥有专利146项,其中国内授权发明专利47项,国外授权发明专利3项,外观设计专利26项,实用新型专利70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