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达刚路机重启收购众德环保 助力公司加快环保产业战略部署

2018-12-03 23:58  来源:证券日报 殷高峰

    ■本报见习记者 殷高峰

    达刚路机收购众德环保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据达刚路机日前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公司拟新增收购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锦胜升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锦胜升城”)所持有的众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德环保”)52%股权。

    “公司此前曾披露过对众德环保的收购意向。”达刚路机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今年3月份,达刚路机曾计划收购众德环保不低于51%的股权,不过由于中介机构的相关工作无法在短期内全部完成等原因,达刚路机在5月份暂时终止了对众德环保的收购工作。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终止众德环保的收购后,达刚路机并没有因此放弃,仍在积极参与对众德环保的收购。

    达刚路机当时表示,公司将积极促进公司拟参与设立的环保产业基金购买众德环保的控股权,并待未来条件成熟后再次考虑对众德环保的收购事宜。

    上述提到的环保产业基金为达刚路机今年参与设立的锦胜升城。11月20日,达刚路机公告称,锦胜升城各合伙人已完成出资。同时,产业基金完成了对众德环保52%股权的收购,成为众德环保第一大股东。

    “对众德环保的收购源于公司战略布局的需要。”对于此次重启收购,达刚路机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2017年底,达刚路机已确定了“在不断延伸以绿色制造为核心的产业链的同时,逐步加大在环保业务尤其是危废固废处置处理领域的投资力度”的发展战略。“今年以来,达刚路机加大了在环保产业的投资力度,大力拓展公司业务范围,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储备新的利润增长点。众德环保属于资源综合回收利用行业,符合公司的战略布局,且盈利能力突出,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有助于公司加快在环保产业的战略部署。”

    公开资料显示,众德环保主营业务为从含有有色金属的废料、废渣及其他低品位复杂化合物物料中综合回收铋、铅、银、金等多种金属及金属化合物,属于资源综合回收利用行业。

    目前,众德环保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形成了对含有有色金属的废料、废渣等废弃资源及其他物料回收再利用的成熟生产工艺、具有稳定的原料来源和产品市场,在国家及地区相关政策的扶持下,保持了持续的盈利态势和增长趋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