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茅台系列酒拿到4项“盲评”第一 董事长为大师团队点赞

2018-12-03 19: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11月17日,“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秋季)”举行的“第二届问酒论坛”上,中酒协组织国家级评委对市场采样的500元以下的酒类产品进行盲评打分后,公布了结果。

1.png

    在七个价格带中,茅台系列酒因为在最低两档没有产品,最终拿到四个价格带的第一,其中51°茅台汉酱酒500ml更获评93.41分,拿下了此次盲评中的最高分。

    业内人士称,此次盲评说明茅台系列酒质量水平得到了专业人士的充分认可。

    据了解,中酒协从市场采购了120款在售的酒类产品,由全国240名国家级白酒评审委员进行盲评,综合打出最后分数。

    此次盲评产品分为了50元以下、50-80元、80-100元、100-150元、150-200元、200-300元、300-500元七个价格带,香型方面,有浓、酱、清等。

    最终,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51°茅台汉酱酒500ml得分93.41,获得300-500元价格带第一;53°茅台王子酒500ml得分92.73,获得150-200元价格带第一;53°白金时代酒(v10)500ml得分91.95,获得150-200元价格带第二;53°茅台王子酒-蓝标得分91.11,获得100-150元价格带第一;53°茅台迎宾酒500ml得分90.72,获得80-100元价格带第一;53°茅台迎宾酒-蓝标得分90.71,获得80-100元价格带第二。

    据了解,茅台酱香系列酒勇夺“国评”盲评打分4个价格带第一的秘密武器,是一个茅台酿造大师团队。

    为不断传承光大茅台酒的酿造技艺,切实发挥大师的作用,11月28日,茅台酒酿造系列首席、特级酿造师续聘颁证仪式暨酒体设计人员慰问座谈会在茅台国际大酒店召开。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在会上对各位大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此次续聘颁证仪式是公司对大师们几十年来工作的尊重和认可,希望各位大师能够继续在茅台效好力,为茅台做更多的贡献。

    李保芳表示,勾兑是技术和艺术的结晶,我们把这项任务交给了勾贮车间这个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团队,希望大家能一丝不苟地把茅台酒和系列酒勾兑好,为做优茅台酒和系列酒品质、做强做大茅台酒和系列酒品牌提供更坚实的基础保障。

    会上,李保芳为首席酿造师王刚、彭璟、严钢、任金素颁发了聘任证书。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焱宣读了《关于聘任(续聘)王刚等十位同志首席、特级技术职务的决定》,并为特级酿造师李世平、龚志文、彭朝、范德培、肖明强、罗昌发颁发聘任证书。

    中酒协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表示,“我们不定价格,只是把专家最专业的评价告诉消费者。通过价格和品质得分的对应,消费者可以很直观地了解到产品的性价比。”

    据悉,中酒协2017年曾举行过盲评市场采集酒类样品打分,不过最终没有公布结果,今年则是第一次公布盲评分数。-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