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投资航空产业 中航资本拟以总额约6.87亿元参与增资中航客舱公司

2018-11-07 22: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凡军

    11月6日晚,中航资本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资本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资本国际”)拟参与增资中航客舱系统有限公司整合方案,具体如下:一、中航资本国际向中航客舱现金增资2056万英镑或等值币种;二,中航资本国际向中航客舱增资5亿元人民币。

    本次拟增资的标的公司中航客舱原名为“香港未来国际航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11月在香港注册成立,2018年3月更名为“中航客舱系统有限公司”,在伦敦设运营总部。中航客舱目前是奥地利上市的FACC AG公司的控股股东,而FACC AG公司则是一家根据奥地利法律组建的股份公司,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和生产复合材料系统并提供完整解决方案,是全球领先的航空产业复合材料设计、研制和生产的公司之一,产品范围包括涵盖商业客机、公务机和直升飞机在内的机身、机翼的结构部件、发动机部件和客舱内饰等。

    2017年11月7日,中航资本曾公告,经过对全球商用飞机座椅市场和内饰市场的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资本国际拟与中航机电、中航国际航发共同对Thompson Aero SeatingLtd(以下简称“汤普森公司”)的唯一股东SPV公司以现金方式增资。上述交易完成后,中航资本国际持有SPV公司10%股权,并通过SPV公司间接持有汤普森公司10%股权。

    汤普森公司总部位于英国北爱尔兰,主要产品为飞机全平躺公务舱、头等舱座椅,是空客和波音重要的产品供应商,拥有完整的设计研发、试验取证、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的体系及能力。

    本次对中航客舱的增资由两部分组成。首先是《中航工业香港、中航国际航发香港、中航资本国际对中航客舱有限公司股份认购协议》。根据此认购协议,中航客舱配售及发行3.99亿股股份,中航工业香港、中航国际航发香港和中航资本国际分別认购1.99亿股、1.50亿股、0.50亿股股份。三家认购方为认购股份需支付的认购价款合计共为1.64亿英镑,由中航工业香港、中航国际航发香港及中航资本国际以4:3:1比例支付。其中中航资本国际需要按比例支付额为2056万英镑,约合1.87亿元人民币(对应汤普森公司10%的回购价值),用于中航客舱回购汤普森公司的相应股权。

    其次是《中航科工香港、中航资本国际对中航客舱有限公司股份认购协议》,认购方为中航科工香港、中航资本国际,标的公司同样为中航客舱。根据认购协议,中航客舱配售及发行2.76亿股股份,中航科工香港和中航资本国际分別认购1.38亿股。认购方为认购股份而需支付的认购价款共为人民币10亿元人民币,由中航科工香港及中航资本国际以50:50比例支付,即各支付5亿元,主要用于中行客舱的新厂房及生产线建设、新公司运营等领域。

    需要指出的是,中航资本国际与中航客舱其他主要股东的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因此,本次增资,实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对旗下相关航空产业的一次股权整合。

    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公司为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强对航空产业的投资力度,促进民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并从中获得良好投资回报,决定以增资方式参与此次中航客舱整合方案。通过上述股权整合,中航客舱将控股FACC AG、汤普森公司、AIM AltitudeLtd.、湖北航宇嘉泰飞机设备有限公司和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等航空工业所属客舱内饰企业,进一步完善业务和产品布局,提高核心竞争力,成为世界主要商用飞机制造企业客舱内饰系统的重要合作伙伴,同时也将成为全球客舱内饰市场主要供应商。鉴于全球商用飞机市场对客舱内饰系统业务需求前景良好,本次投资符合公司通过航空产业投资促进航空产业发展并获取长期投资收益的发展战略,有助于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