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塑料模具市场空间广阔 天龙股份功能化塑料门板工艺处于行业前列

2018-11-06 16: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随着塑料在人们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塑料模具成为模具产品中最常见的一种。天龙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于各类精密模具开发制造以及精密塑料零件生产销售的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开拓产品应用领域,已经形成了汽车、电工电器和消费电子三大领域,并开始探索医疗、航空领域塑料零件的生产能力。   

1.jpg

    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14.94万元,较上年同期降低14.21%。公司表示,主要由于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的上涨,导致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

    据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统计,约90%的汽车内外饰塑料零件、约70%的家电产品零件是通过塑料模具生产的。随着下游应用领域汽车、家电、医疗、电子通信行业的持续不断发展,以及随着汽车、家电等下游行业高品质外观、以塑代钢、材质轻量化的发展趋势,塑料模具的市场空间十分广阔。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汽车零部件行业是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份。因塑料具有重量轻、易加工等优点,其应用能有效降低汽车的重量,达到节能减排的目标。塑料材料已经能部分代替钢材应用于汽车零部件中,尤其是新材料及新成型技术的出现,使得塑料制品在汽车工业中的消费量日益增加。

    天龙股份在相关塑料产品及其模具的研发制造上已走在行业前列,公司成功研发功能化塑料门板模具及相关工艺,能够对门板的重量和厚度进行优化,从而降低车辆自重,减少油耗与废气排放,在传统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上均有广泛应用。

    并且,天龙股份长期与客户保持着互利共赢的关系,目前主要客户为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电工电器厂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