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丰实业前三季度营收略有上涨 承揽多项国内外顶级赛事

2018-11-06 11: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见习记者吴奕萱

    2008年以来,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一直保持稳定增长态势,2017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3834元,同比增长7.2%。宏观经济增长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带动了文化市场的扩张,体育健身与娱乐支出占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增大,从需求层面给演艺设备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商机。

    大丰实业作为全球领先文体产业整体集成方案解决商,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2%。

    随着文体设施相关技术的发展,相关工程的设计要求也在提高,项目承揽企业需要掌握集建筑、电子、机电技术于一体的综合性工程技术,是否掌握强大的技术实力特别是其中的核心技术将成为项目承揽及实施成功的关键。

    为满足市场需求,大丰实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术创新,2018年1-9月支出研发费用5056.4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3.34%。

    公司在杭州、北京等地设立了研究院,建立了业内首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工作、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等创新平台。研制了几十项核心技术,打破国际垄断,开启智能舞台技术的国产化之路,牵头承担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突破了多项技术局限,推动整个行业技术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杭州8分钟”,通过大丰实业自主研发的智能舞屏呈现,智能舞屏总重超百吨,伸展高度超13米,运动灵活自如,具备完善的安全保护及应急措施,运用SIL3标准的DAFENGSTACON系统,目前是国内唯一。

    近年来,大丰实业承揽了奥运会、亚运会、世界杯众多国内外大型赛事场馆以及杭州G20、厦门金砖、青岛上合等国际顶级峰会。2022年,中国将举办杭州亚运会、北京冬奥会,将新建、扩建近60个场馆。公司已承接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体育馆、杭州奥体中心、杭州网球中心、杭州滨江体育馆等项目,正在积极跟踪其他场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