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旭光电旗下新能源客车实力入选进博会官方服务用车

2018-11-06 06: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今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开幕,全球瞩目。来自130多个国家的政要和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商界领袖、知名专家学者约1500名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中外领导人一起参观了国家馆。

    展会规格高,客流强度大,交通保障要求高,国家及上海市政府十分重视展会服务车辆的甄选。东旭光电旗下申龙客车有幸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成为进博会官方服务车辆,为全球各地前来参展的国际友人提供安全、环保、舒适、便利的乘车体验。

图片1.png

严阵以待

    东旭光电从光电显示产业起步,逐渐发展成为集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及系统集成、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汽车研发及制造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旗下子公司申龙客车是上海地区唯一一家客车生产商,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依托东旭光电强大的管理经验、资本实力、技术支持和市场资源,申龙客车在新能源客车领域持续迅猛发展,2017年全年新能源客车销量达5779辆,跻身行业前八,增幅居行业首位,贡献营业收入25.13亿元,实现净利润3.15亿元。

    申龙客车较早涉足氢燃料电池客车,十几年来公司在该项目上持续发力,不断推陈出新,积淀了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生产经验。公司于2017年和2018年连续推出两款全新打造的氢燃料电池客车SLK6859和SLK6903,续航里程达420公里,市场反响良好。

图片2.png

为进博会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顺应智能化趋势发展,公司近期与深兰科技强强联合推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公交车——熊猫公交车,受到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肯定。

    近期,东旭光电董事长王立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发挥公司旗下光电显示、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客车各产业板块协同优势,新技术新应用能够第一时间进行试验、磨合、调试、优化,新产品研发优势突出。目前,公司新技术储备充足,有望在推出全新产品后迎来爆发式增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