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公司汉麻产业年产值已达5亿元

2018-10-22 02:00  来源:证券日报 周瑶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周瑶 见习记者 吴奕萱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宁波国际服装节,雅戈尔作为宁波服饰品牌的“老大哥”,自2016年起就定下了每年服装节以一个品牌为中心的推广计划,从2016年的MAYOR、2017年的HartSchaffnerMarx,今年,雅戈尔于10月17日下午举行了汉麻与人类共发展发布会,解析汉麻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雅戈尔智慧营销顾问张泉灵、汉麻世家品牌顾问吴海燕、雅戈尔服装控股CEO马其华、宁波汉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君等嘉宾皆有出席。

    建成全球唯一

    汉麻全产业链

    中国汉麻材料研究中心资料显示,汉麻是一种生态环保、可再生的多用途植物,经过脱胶、抽丝等工序,可毛纺、棉纺、混纺。

    2006年起雅戈尔正式携手解放军总后进军汉麻产业。经过10多年的投入,雅戈尔让毒品大麻“涅槃”成绿色低碳天然材料,并建成了全球唯一的汉麻全产业链。

    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对汉麻情有独钟,一直致力于汉麻的推广和产业化实施。“任何一种新兴的资源性产业发展都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科研力量和时间,不是一朝一夕,也不是几年之内就能成功并出效益的。”谈及产业化的初衷,李如成说,“雅戈尔既是中国纺织服装业的领军企业,又在产业化运作上有着丰富的实操经验,所以,由我们来接过国家的接力棒进行产业化实施,是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在汉麻产业化历程中,雅戈尔充分发挥纺织服装完整产业链互动的优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拥有2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一项获美国专利;成为国内汉麻民用及军用产品的标准制定者,多次荣获行业及国家级高新技术奖和产品开发贡献奖,2016年荣获国家级纺织之光科技进步一等奖,2018年入围国家发明奖。

    把麻纤维棉性化,更是雅戈尔的首创。用这种新工艺方法开发出来的汉麻纤维,没有麻制品的粗硬感和刺痒感,却有着类似于棉的纤维长度和柔软触感,是所有麻类纤维中最软的一种,而且能和棉、莫代尔、天丝、毛等其它任何材料混纺,研制出高品质的汉麻混纺纱线,拓宽更广泛的应用市场,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中国原创”

    引领汉麻走向国际

    在汉麻走向国际的过程中,中国原创和拥有自主产权成为标志性的标签,赢得了国际的认可。

    据介绍,2018年,预计销往欧美的汉麻纱线有1000吨。美国石油行业更是认识到了汉麻纤维在防静电、耐高温上的独特性能,每年向中国采购500吨汉麻纱线用于制作工装。

    雅戈尔经产品研发和生产实践的经验积累,结合国内和国际产品标准要求,制定了《汉麻针织面料》的企业标准以及《汉麻纱线》企业标准,对汉麻针织面料的产品率先提出了抗菌、抗紫外线、吸湿性能等特殊功能的技术指标和测试方法。

    李如成表示,目前公司汉麻产业年产值已达5亿元,未来汉麻产品将进入更多领域,衍生出更多产业和产品,诸如家装、家居、食品、化妆品、医疗、能源等,目前,雅戈尔已经在汉麻时尚(服装)应用的基础上,又成立了汉麻家装和汉麻家居事业部,准备全面发力汉麻应用市场。

    吴海燕也十分看好汉麻的高附加值和溢价空间,“汉麻从产业源头到最终的产品呈现,完完全全是创新的产物,相信会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消费体验,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