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方正证券启动股份回购 回购价格不超过6元/股

2018-10-17 20: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10月17日晚间,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拟采用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方式,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A股股份,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预计回购价格不超过6元/股。

    方正证券表示,启动回购的目的,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结合公司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等因素,推进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相匹配。

    方正证券称,回购股份将依法注销,或作为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或以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允许的其他方式处置。目前,该回购预案已通过董事会审议,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值得一提的是,方正证券为今年首家启动股票回购的上市券商。由于今年A股市场表现低迷,股指触及新低,多家上市券商股价跌破净值。截至上周五收盘,共有12家券商股破净,在上市券商股中占比接近40%,其中包括海通证券、光大证券、长江证券、方正证券、中国银河等。此外,截至上周五收盘,有12只券商股破发,华泰证券、国泰君安、光大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证券名列其中。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券商股价直接反映股票市场行情,但从长期来看,随着资本市场的完善以及产品的丰富,券商的盈利空间依然很大,发展潜力强,不应长期位于净值以下。”

    华南地区的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大量券商“破净”,往往也是市场接近底部区间的信号。他表示,券商股具有极强的周期性,使用市盈率等指标不能够精准估算其价值,采用市净率的方法进行估值是行业共识。“从A股历史数据来看,大型综合类券商的历史最低估值区间通常为1.1倍至1.2倍。”

    截至10月17日,方正证券股票收盘价为4.56元,与公司预计回购价有部分价差空间。

    今年9月6日,证监会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国资委、银保监会等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正案》草案,提出了修改《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二条股份回购有关规定的建议,增加了股份回购情形,同时完善了实施股份回购的决策程序;今年7月6日,深交所新闻发言人明确表示,支持具备条件的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依法合规回购增持股份,深交所于本月中旬发布增持及回购公告格式,进一步支持市场增持回购行为。

    根据海通证券策略研究报告,从2017年6月至今年9月16日,A股共有953家公司实施回购,回购金额合计314亿元,月均19亿元。在2018年,截至9月16日已实施的股票回购规模合计约244亿元人民币,远高于2017年全年83亿元和2016年全年105亿元的回购规模,其中实施普通回购的合计230家上市公司,普通回购金额合计206亿元,占比为84.3%。

    据上述海通证券研报,分行业来看,今年以来,实际实施股票回购金额占该行业自由流通市值最高的前五名行业分别是商贸零售(0.90%,30.5亿元)、纺织服装(0.57%,9.5亿元)、家电(0.41%,23.2亿元)、传媒(0.39%,21.5亿元)、汽车(0.39%,25.2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