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今世缘拟收购景芝酒业 两区域白酒龙头“联姻”

2018-10-16 06:27  来源:证券时报

    10月14日晚间,江苏知名酒企今世缘(603369)发布重大事项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重大对外投资事项,投资标的为同行业企业。10月15日晚间,公司即披露收购标的为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芝酒业”)。

    公告显示,公司在10月14日召开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收购景芝酒业34%~49%股份的事项,并授权公司高管团队聘请具有执业资质的中介机构开展尽职调查并积极推进。10月15日,公司与景芝酒业现有大股东“安丘众人兴酒商贸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众人兴酒”)就收购其持有的景芝酒业股份事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显示,收购将采用现金支付,支付方式分为两种:一是当期收购、当期付款,按照每股6.9元支付;二是当期收购、三年后付款,该方式尚需委托中介机构审计,并根据审计结果规划未来三年业绩目标,三年后根据第三年业绩实现情况按15倍PE计算股份转让价格。对于审计后出现的或有负债,由此用本支付方式的股东承担。收购中,如涉及需要收购众人兴酒持有的景芝酒业股份,只允许众人兴酒采用第二种支付方式。

    公司承诺,在本次资产收购重大事项完成后,对景芝酒业在品牌、营销、管理、人才、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共同做强做大景芝酒业。本次收购完成前景芝酒业的或有负债,由景芝酒业原股东承担;如采用第一种支付方式,则由新股东承担。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今世缘拟收购的标的景芝酒业,位于“山东三大古镇”之一的景芝镇,迄今已有5000年酿酒历史。1948年,集景芝镇72家酿酒作坊于一体创立中国最早的国营白酒企业之一——山东景芝酒厂,1993年经山东省体改委批准改为股份制企业。目前已成为山东省大型重点酿酒企业、中国白酒生产50强企业、中国最大的芝麻香型白酒生产企业。

    今年5月,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与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联合发布山东发布2018年白酒品牌价值十强,景芝酒业位列第二,品牌价值达176.8亿元。

    本次交易中,无论是作为收购方的今世缘,还是收购标的景芝酒业,都属于区域龙头。其中今世缘是江苏首屈一指的龙头酒企,仅次于洋河股份(002304);而景芝酒业亦是山东重点酿酒企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