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并购昇辉电子增强盈利能力 鲁亿通前三季净利润增长超19倍

2018-10-15 19: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10月15日,鲁亿通修正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运各项业务持续向好,并购的昇辉电子前三季度发展势头良好,对本期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盈利33189.65万元–33678.6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36%-1966%。其中,第三季度预计盈利12655.80万元–12846.8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87%-1917%。

    资料显示,鲁亿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电气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各种型号的高低压成套设备、智能化箱式变电站、母线槽、电缆桥架及动力箱、照明箱、计量箱等各类低压三箱产品。公司工业用高低压成套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石油、石化等企业,民用电气成套设备产品主要应用于大中型房地产企业、市政工程等。

    2018年初通过并购昇辉电子,公司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新增了LED照明业务和智能家居业务,并在生产技术、产品结构、销售渠道、业务区域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充分实现产品升级、优势互补,并依托昇辉电子在房地产行业的积累和资源,扩展了客户群体和业务链条,显著拓宽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空间,扩大了客户覆盖面,增强了公司核心竞争力。

    据中电联预测,未来5年电网投资额将保持年增速5%~12%的稳健增长,电气成套设备行业作为智能化重点板块将受益,行业有望持续高景气。东北证券认为,公司主营业务电气成套智能化设备行业空间足够大,牵手昇辉后彻底打开天花板,业务规模有望持续跃升。公司作为电气成套设备的优质企业,毛利率持续多年稳定在30%以上。在整合昇辉电子后,技术优势互补毛利率有望持续改善;如能获取房地产行业的强渠道资源后市场份额将有望快速跃升。

    同时,昇辉电子LED照明业务渠道优势明显,毛利率高,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智能家居业务有望凭借强渠道优势落地开花。昇辉电子“与国内碧桂园等多家大中型房地产企业均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随着智能家居产业在房地产行业逐步成为标配的趋势日益明显,公司背靠房产巨头,凭借渠道优势有望推动智能家居快速落地并迅速成长为智慧社区龙头企业。”东北证券认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