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供销大集明日复牌 布局物流资产前景可期

2018-07-19 19: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7月19日晚,供销大集发布公告回复深交所有关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的问询,并决定于7月20日起复牌。

    2017年11月28日,供销大集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申请股票停牌。2018年5月28日,供销大集发布《关于签订购买海航货运有限公司股权框架协议的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等有关购买资产一系列公告。

    公告还显示,供销大集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远成物流70%的股权,同时以现金收购海航货运100%的股权,其中京东作为实际控制人的宿迁京东奥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远成物流8.06%的股份,京东借此战略入股供销大集。此次收购完成后,供销大集将着力整合物流优势资源,积极向新商贸转型,而京东参与定增,突显市场投资者对供销大集发展的认可。

    据了解,海航货运是海航旗下主要从事腹舱货运的企业,该公司拥有700余架客机的腹舱运力、拥有700多条遍布全球航线网络,通达200多个国内外城市,在我国30多家城市设有分公司或货运处,年货邮运输量达70余万吨。

    四川远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合同物流服务提供商,主要面向企业级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物流解决方案。在物流网络方面,远成物流整合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等多种方式的运输资源,具备调配两万余台车辆的能力,覆盖全国范围内15,000多条运输线路。远成物流在2017年的我国物流行业多种单项排名榜单中位列全国10强,在市场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良好的品牌形象。

    业内认为,海航货运的全球航空货运网络和远成物流的地面物流网络合起来为供销大集提供了一张强大的物流网,三者之间的业务协同性将得到充分发挥,实现“物流”为“商流”赋能,产生巨大的商贸流量,供销大集掌控全行业供应链的能力得到加强,在零售业对物流要求日益高涨的今天,大大有益于供销大集向新商贸方向转型,有助于公司再创佳绩。

    另根据公告中《远成物流盈利补偿协议》显示,标的公司远成物流2018年、2019年、2020年业绩承诺分别为不低于2.5亿元、5.4亿元及7.8亿元。而供销大集6月19日再次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供销大集控股拟28.5亿元转让黑龙江置业100%股权;全资子公司大集金服拟3591.65万元转让宁夏基金100%股权给海航实业,并约定相关债权债务转让事宜。远成物流给予的业绩承诺及一系列资产处置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有助于提高供销大集的盈利能力并提升公司价值。

    自2018年初《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出要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后,商贸领域得到市场与投资者空前的重视。本次交易后,供销大集的股东不仅有中国供销集团这样的实力央企,更有引领行业发展的京东以及在航空物流和地面物流具有优势的海航集团和远成集团,其通过购买资产形成了新的业务协同和独特的发展模式,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供销大集在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