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航控股今日复牌 行业前景可观

2018-07-20 17: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停牌半年之久的海航控股于今日复牌交易。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呈大幅震荡整理态势,受人民币中间价下调等消息影响,航空板块大幅受挫,盘中板块跌幅一度达0.84%,海航控股报收2.91元。

    股价表现符合预期

    近期,大盘走势持续疲软,从端午节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后,一路下挫,屡创新低。巨丰投顾认为,股指频繁调整创新低,人民币贬值及市场流动性紧张是主因。而航空股因受汇率贬值和油价反弹风险集中释放影响,短期内承压。

    业内人士认为,股价涨跌是由股票买卖双方互相博弈所致,跟大盘走势、股票买卖者的投资心理、操作手法、操作目标、风险承受能力等因素密切相关。决定股价的因素不仅仅是基本面,还受到宏观经济走势、股票供求关系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海航控股复牌首日,受大盘、汇率及油价“三座大山”重压,股价表现符合预期,但就目前股价情况而言并未反映出其真实价值。

    海航控股前期因重组事项,错过了海南板块的普涨行情,预计待市场企稳,海航控股或将迎来一轮补涨行情。

    政策支持淡马锡参与 行业前景可观

    海航控股日前公布了重组预案。据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向交易对方购买共计5项资产。若本次交易完成,海航控股主营业务航空客运的规模将得到进一步扩大。而淡马锡的参与,也是对海航控股未来发展预期的直接表态。

    同时,海航控股将基于主营业务航空客运向航空业上游行业航空器维修及飞行培训行业进行布局,纳入天羽飞训和海航技术两个优质标的,随着我国对航空器发动机产业发展支持政策效果的逐步深化和当前市场需求的日益旺盛,航空器发动机维修行业必将迎来日益广阔的市场前景。海航控股此次通过重组,对航空维修业及飞行培训业标的资产的纳入,有助于进一步增强综合竞争实力和持续经营能力,提升公司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水平。

    作为在海南成长起来的本土企业,海南自贸区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对海航控股无疑甚为有利。今年以来,党中央出台《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将海南定位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海南要顺应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趋势,下大气力调优产业结构,在发展旅游、互联网、医疗健康等现代服务业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推动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海航控股借海南自贸区建设这一政策东风,在多重政策及行业趋势利好的叠加之下,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稳步向前。

    五星航空 品牌优势看好

    伦敦时间2018年7月17日,全球权威航空评估机构SKYTRAX揭晓2018世界航空大奖,海航控股在全球335家航企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第八次蝉联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荣誉,并拿下“世界最佳商务舱舒适用品”、“中国最佳航空公司”和“中国最佳航司员工”三项大奖。此外,在2017年基础上,海南航空再度入围SKYTRAX“全球航空公司TOP10”,并上升至第八位,成为中国内地首个入围并蝉联该项荣誉的航司。品牌服务是服务业核心竞争力之一,随着民航业进一步开放和竞争加剧,航司竞争会更多从航线时刻竞争转向品牌竞争,具有品牌优势的海航控股可中长期看好。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