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诺生物增资糖护科技开拓移动互联网市场

2018-07-18 11: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何文英

    7月18日,三诺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通过相关审议,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三诺健康产业拟以其持有的三诺健恒100%股权及现金1,000万元增资北京糖护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糖护科技”),此次增资完成后,糖护科技将持有三诺健恒100%股权,糖护科技估值增加至17,500万元,公司对糖护科技的持股比例由12.52%上升到30.02%。

    三诺生物详细解释了本次增资的动因和背景。公司表示,2018年4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26号)。国家鼓励医疗机构应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拓展医疗服务空间和内容,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当前,以糖尿病为代表的慢性病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专业性医院接待此类患者人数逐年增多。此外,由于多数慢性病无法根治,病患需长期服药,并且有必要实时监控健康状况。随着人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及医疗水平的不断进步,糖尿病对人类健康、医疗开支将是一大挑战。公司通过多年的发展,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糖尿病用户,获得了一批有价值的慢性病数据。通过对相关数据的挖掘,公司基于可以实时了解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状况,公司有必要积极导入慢性病管理平台客户成为血糖仪客户,实现多平台互动发展的良性格局。

    三诺生物对糖护科技的内在价值予以高度肯定。公司认为,糖护科技通过多年的发展,目前积累了200多万用户,开发的智能血糖决策支持系统对糖尿病的防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在不断探索打通商业保险,线上线下互通,糖尿病自我管理等业务。基于糖护科技既往融资和现有业务的状态,确认糖护科技估值14,000万元。

    据了解,糖护科技成立于2013年7月,是一家专注于糖尿病管理技术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以“设备+软件+服务”模式,依托智能医疗设备、应用软件、健康服务以及基于大数据构建的智能决策支持系统,致力于利用智能医疗设备和移动互联技术手段,帮助糖尿病人轻松实现简单方便的血糖监测、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分享及远程问诊、生活行为习惯及药物提醒和建议、医患和患患社交。糖护科技主张以移动互联网的社交、娱乐的理念和工具来帮助糖尿病患者改善血糖管理水平。同时,糖护科技通过大数据技术,基于海量监测数据,致力于为糖尿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提供具有重要医学参考价值的医用数据库,帮助医疗机构和保险公司降低控制并发症发生的费用支出,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医疗资源增量。

    三诺生物对本次增资的前景有较大信心。公司表示,自2013年旗下子公司参与投资糖护科技以来,双方一直积极推动糖尿病管理的布局,通过对互联网医疗与健康产业业务的拓展,可以为实现公司成为糖尿病专家提供支持与保障。公司将三诺健恒投入糖护科技,有利于推进公司主营业务的竞争力,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明晰公司业务架构和产业结构,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提升公司核心价值。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