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科林环保拟现金收购14家公司股权

2018-07-10 06:04  来源:证券时报

    科林环保(002499)7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新中水再生资源所持有的14家全资子公司100%股权。标的公司主要为垃圾填埋气综合利用项目。

    新中水再生资源主要从事城乡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系中国水业集团全资控股的投资与运营企业,成立于2013年8月6日,注册资本5981.21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新中水再生资源的控股股东系港交所上市的ChinaWaterIndustryGroupLimited(中国水业集团有限公司)(01129.HK)。新中水再生资源核心业务包括矿化垃圾分选、清库;沼气发电;沼气提纯、压缩;生物质气化多联产等物业。

    科林环保拟收购的14家公司注册资本在410万元到3000万元之间。根据《意向收购协议》,上述标的公司分别进行审慎调查后,科林环保可以选择其中符合公司要求的进行收购,而具体对价确定待科林环保对标的公司尽职调查完成后予以确定。

    科林环保表示,标的公司主要为垃圾填埋气综合利用项目,通过本次收购有利于延伸公司环保业务产业链,为公司在大环保业务领域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长远战略发展规划。

    年报显示,科林环保在2017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8.86亿元,同比增长171.55%,实现净利润约4160.84万元,同比增长115.62%。报告期内科林环保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却亏损约358.78万元。数据显示,科林环保在2015年、2016年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约为2089.8万元和1102.76万元。可以看出,科林环保2015到2017年的扣非后净利润连续下降。

    今年6月,科林环保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其中深交所要求科林环保说明公司扣非后净利润持续下滑的原因。7月9日晚,科林环保回复解释,扣非后净利润持续下滑,是因为公司原主营除尘业务盈利空间逐步压缩,毛利率下降;公司通过收购全资子公司新开展光伏电站EPC总承包业务,但议价能力不足,毛利率偏低,且运营费用较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