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厦门辖区投资者集体接待日 47家上市公司被提问

2018-07-17 00:38  来源:证券日报 林东晖 李 婷

    ■本报记者 林东晖 见习记者 李婷

    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推动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7月13日,厦门证监局联合全景网共同举办了“厦门辖区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网上集体说明会暨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厦门辖区47家上市公司出席,与投资者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开展了充分的实时在线交流。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共计提问2163条,上市公司回复1985条,回复率91.77%。

    据悉,本次投资者接待日活动邀请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全景网的专家讲解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与会的优秀企业代表分享了投资者关系管理经验。

    厦门证监局副局长叶敏分析了厦门上市公司2017年总体经营情况,肯定上市公司在投资者关系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良好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是上市公司稳定健康发展的助推器,上市公司是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最大受益者。同时要求上市公司做好新时代、新环境下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加强与投资者的互动沟通,积极回应投资者诉求和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和参与权,帮助投资者全面、理性地认识公司的价值,增强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建立互信共赢的投资者关系。

    出席活动的多家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和投资者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能够帮助建立双方互信互利的关系,投资者关系管理对公司越来越重要,做好相关工作能够帮助企业提升治理水平,也能够让投资者更充分的了解公司的价值。

    在当天的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互动环节中,不少上市公司都被提问了各种敏感热点问题,上市公司对相关问题大都进行了详细的回复。记者注意到,在互动交流中,热点公司热点事件都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金龙汽车在互动中表示,到2030年自动驾驶将会产生万亿元级的市场规模。7月4日第100台阿波龙下线,标志公司无人驾驶商用车已实现量产。公司正在积极与意向客户交流,争取成为国内首家无人驾驶商用车商业运用的客车企业。

    好利来则对公司董事秦弘毅失联一事表示,公司通过各种途径积极联系,但迄今尚无结果。公司将继续尝试各种方式联系,一旦获悉新的进展,将及时履行信披义务。失联事件对公司收购华功半导体项目没有影响,目前该项目正在推进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