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证股份员工持股计划大幅折价清仓

2018-06-21 06:16  来源:证券时报

    员工持股计划折戟再添新例。

    6月20日晚间,金证股份(600446)发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股票出售完毕暨计划终止的公告,由于资管计划无法延期,截至6月20日,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的812.5万股已通过二级市场全部出售完毕。

    金证股份的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是按0.67: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劣后级A份额由员工持股计划认购,认购金额不超5600万元。大股东赵剑、杜宣、李结义、徐岷波认购劣后级B份额,认购金额为不超1.12亿元,同时募资不超1.12亿元的优先资金,组成规模不超过2.8亿元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赵剑、杜宣、李结义、徐岷波对优先级份额的本金及预期年化收益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对劣后级A份额的本金提供有条件担保,至少保证本金部分的88%。

    截至2016年8月25日,金证股份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专用账户(平安证券金增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入812.5万股,成交额合计2.5亿元,交易均价30.7833元/股,锁定期为2016年8月25日至2017年8月25日。

    金证股份表示,根据相关规定,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不超过24个月,即将到期。鉴于资产管理计划无法延期,因此近期将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公司股票全部出售。

    金证股份并未透露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出售的总体金额和具体均价,不过,结合该股近年持续震荡走低,最新收盘价11.16元,即使考虑分红,员工持股计划仍出现大幅亏损。

    金证股份在公告中也坦承,由于近年来二级市场持续低迷,员工持股计划未能达到预期。不过,公司表示,基于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今后将在合适的时机启动新的员工持股计划。

    金证股份不仅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铩羽而归,而战略入股的平安系也同样遭遇不小的浮亏。2016年年初,作为平安集团旗下公司,深圳前海联礼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联礼阳投资)通过股权受让方式,以33元/股合计16.44亿元取得金证股份4983.04万股,至今未减持。同样的,在今年1月以14.23元参与定增的汇添富基金、博时基金等五家机构目前账面也已出现约两成的浮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