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康盛股份一转一增下的新能源汽车梦

2018-06-27 19: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近期,受投资者情绪影响,A股出现大幅度调整,多家上市公司控股人及高管选择以增持的方式稳定股价,向市场传递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6月27日,康盛股份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和对未来发展前景及战略规划的信心,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部分核心员工拟自6月27日起6个月内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

    记者注意到,就在6月26日,康盛股份发布另一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治理结构,维护上市公司健康发展,尽快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提升公司后续融资能力,确保公司经营模式创新和整体战略落地,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汉康及其一致行动人浙江润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拓洋拟向某国有企业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该事项将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某国有企业。

    一边是大股东股权转让,一边是高管大力增持,一转一增之间,既有公司管理层对未来的信心,也有实控人为康盛股份新能源汽车战略顺利推进而壮士断腕的魄力。

    据了解,康盛股份近年来一直在朝着新能源汽车方向积极转型,通过外延并购等一系列的资本运作,目前通过参股、控股等形式已完成“电池、电机、电控、电空调”四大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布局。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公司正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作价15亿,将烟台舒驰与中植一客两家公司收入旗下,正式进军整车制造市场。

    面对A股大跌引发的市场恐慌,公司股价遭遇较大幅度的调整,已创历史新低。面对已经触底的股价,对市场投资者以及了解公司经营的高管来说,确是增持建仓的好机会。但是对为全面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而大比例质押的实控人来说,却不是一个好消息。在控股权和公司发展之间,陈汉康选择了后者,通过出让部分股权,放弃实控人地位,迎来白马骑士某国有企业。

    分析人士表示,康盛股份让国企入主上市公司除了能解决燃眉之急之外,也是当前竞争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背景下长远发展之计。康盛股份重组后将进入到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环节从而切入终端消费市场,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是市场的“香饽饽”更是“烧钱”行业,而在当下竞争越发激烈的新能源汽车终端消费市场,只有具备丰厚的资源实力及大量的资金投入才能在市场中抢得发展先机,国企背景下的康盛股份,其市场竞争力与战略规划的执行力将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近年来国企背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已逐渐成为市场龙头,数据显示,2017年,北汽新能源销量达103199辆,同比增长98%,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十万辆的纯电动车企,连续五年位居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名,代表中国品牌夺得了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年度销量冠军。2013年至2017年北汽新能源年度复合增长率在170%,成长性极佳,其强劲的发展势头使北汽集团新能源新晋为全球最具价值的“独角兽”公司之一。而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北汽新能源在上市方面快人一步。自2017年12月重组方SST前锋发布公告,到今年4月重组方案获得审核通过,北汽新能源上市已在眼前。在市场已有成功先例面前,公司实际控制人通过股权的出让,从而促进公司长远发展也就不足为奇。

    在康盛股份已有国企入主的预期下,公司高管的集体增持,可以看出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和对未来发展前景及战略规划的信心,或能为公司在如今动荡的市场打入一阵“强心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