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全新好发布重组修订草案 业务转型发展可期

2018-06-14 17: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讯 6月13日晚间,全新好连续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圳市全新好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的议案》等本次重组相关议案。根据证监会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6月14日开市起停牌。

    公告显示,全新好拟以5.81亿元购买港澳资讯50.55%股权,标的方承诺2018-2020年度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3.44亿元。此前,全新好已持有港澳资讯6.8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港澳资讯57.35%股权。

    全面升级转型金融信息服务

    资料显示,港澳资讯是一家综合性的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深耕证券市场20多年,在金融资讯、数据库等多个业务线上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其专注于通过互联网和移动通讯网络等方式向机构客户(B2B)和个人客户(B2C)提供金融资讯及数据、软件终端产品、金融IT解决方案及证券投资咨询、财务顾问等服务,具备较强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盈利状况良好。

    得益于国家政策鼓励和多年行业积淀,港澳资讯的金融资讯及数据服务(B2C)业务也获得快速发展,成为重要的利润来源。该业务盈利模式为,通过向客户销售点金手理财终端软件产品及向投资者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向个人客户收取产品使用费和咨询服务费。财报数据显示,2015至2017年度,公司B2C业务收入由0.85亿元增至2.10亿元,占比由35.31%跃为49.08%逐年攀升,成为营收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7年12月31日,港澳资讯(母公司)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账面净资产50.55%为1.51亿元,增值约4.30亿元,增值率约为283.98%。

    全新好表示,本次交易标的公司权属清晰、股权不存在重大质押、抵押等情形。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业将从传统行业转型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有利于上市公司产业转型和升级,改善公司收入和盈利水平,提升公司资产规模,提升公司抵御风险和持续盈利能力,同时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大股东强势协同未来发展可期

    修订草案显示,为维护交易各方利益顺利推进重组进程,本次重组交易所需现金由上市公司自有资金及控股股东汉富控股提供2.5亿元的有息借款共同完成资金筹集,故构成关联交易。

    据悉,2018年5月23日,汉富控股完成收购全新好原第一大股东圆融通达所持4685.85万股(占比13.53%),正式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6月11日,圆融通达将所持有全新好2570.83万股(占比7.42%)过户至汉富。至此,汉富合计直接持有全新好7256.68万股,占比20.95%,上市公司控制权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资料显示,汉富控股主业为项目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旗下涵盖私募股权投资、产业直投、不动产基金、PPP项目投资、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近几年汉富聚焦于大健康、消费升级、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创新产业,投资了数十家独角兽企业,连续摘得多项行业重要奖项,实力突出。

    汉富控股称,将凭借自身在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势,整合自身和上市公司资源,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助力全新好推进资产重组和业务发展转型。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实控人承诺,本次交易完成后60个月内不会直接或间接减持交易前所持有的全新好股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