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蓝盾股份多款人工智能产品获殊荣 按下AI发展“快进键”

2018-06-12 2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讯

    近期,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指出到2020年,基本完成适应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和学科体系的优化布局。此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人工智能作出重要批示,指出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对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做出总体部署;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

    面对网络攻击、信息安全的现状,蓝盾股份意识到AI在智慧安全驱动方面的重要性,近几年公司以AI作为驱动力,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应用到全线传统安全产品中,帮助客户精准识别网络威胁、更快地响应攻击和安全事件,同时通过云端能力为无法安装安全系统的各种物理网设备提供“AI安全大脑”,实现了全线产品的人工智能化(即“AI-enabled”),打造更加智慧的“大安全”战略生态。

    威胁精准识别

    作为业界第一个在网关位置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识别威胁的公司,蓝盾股份通过云端机器学习威胁模型训练与内置在网关设备上的“智核”AI引擎联动的模式,解决了AI技术在网关应用的性能瓶颈,对威胁判断能力达到99.9%以上的精度,并达到毫秒级的响应时间,对网关性能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目前蓝盾股份第二代防火墙、入侵检测防御等网关产品上已经配置了“智核”AI引擎,为客户带来人工智能的高效威胁检测能力。今年3月,蓝盾人工智能防火墙荣膺“2017-2018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年度创新产品”。

    恶意行为精准分析

    蓝盾安全卫士成功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对APP行为进行威胁分析,有效检测出恶意APP,分析哪些APP侵犯用户个人隐私的行为,特别是针对恶意扣费、恶意流量窃取、信息泄露、伪基站接入等威胁行为,使客户放心使用手机上的APP。凭借出色的智能防护,蓝盾安全卫士荣获2016-2017中国信息安全市场“年度创新产品”奖。

    攻击链溯源深度分析

    蓝盾态势感知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海量数据的融合,利用人工智能识别各种安全攻击,支持追踪溯源和调查取证,实时评估整体网络的安全态势,预测其发展趋势,再配上可靠、有执行力的安全运维流程,多方协作,解决各种安全问题建立一个完整的安全保障体系,从而支撑业务应用的连续性,保护敏感信息的安全。近期更是斩获“2017-2018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年度优秀解决方案”、“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产品技术创新奖”多个奖项。

    此外,AntivirusGateway(蓝盾防毒墙)作为国内第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理念的双引擎防毒墙,不仅在今年通过赛可达实验室检测获颁“东方之星(Starcheck)”证书,更是在RSA大会期间,获得由CyberDefenseMagazine评选出的2018InfoSecAwards荣誉奖项,享誉国际舞台。

    蓝盾股份表示,未来将基于AI技术核心,与不同安全场景结合,驱动连接产业,构建智慧安全新生态。在人工智能的大势下,乘风破浪,奋力前行,推动信息安全迈向安全智能时代。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