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宁波高发10转增4派10元 董秘解释:大笔分红是对股东负责

2018-06-12 00:31  来源:证券日报 赵耘旎 吴奕萱

    ■本报记者 赵耘旎 见习记者 吴奕萱

    宁波高发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2.08亿元,同比增加40.36%;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33亿元,同比增加48.28%,公司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净利润首次突破2亿元,具有重大意义。

    宁波高发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转增4股。董事会秘书朱志荣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分红较高,一方面是承担社会责任,响应政府号召,另一方面是对股东负责,体现了公司对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此次分红也保持了公司分红的一贯性。

    拓展新领域

    2018年第一季度,宁波高发实现营业收入3.84亿元,同比增加28.54%,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211.96万元,同比增长35.88%。

    宁波高发的营业收入增速较快,营业成本也相应增加。从产品市场的角度来讲,乘用车收入增速较快,大客车下降,卡车明显上升;从产品结构的角度来讲,档位操纵器、电子油门踏板、汽车拉索增速较快,CAN总线控制系统及组合仪表平稳;从盈利水平的角度来讲,雪利曼电子全年纳入合并范围,再加上产品结构的优化,带动全年毛利提升。

    宁波高发稳扎稳打,立足主业,结合行业发展趋势,深耕传统优势产品,继续保持传统产品的行业领先优势,同时积极拓展汽车电子与控制产品的应用新领域,努力使公司成为具有行业竞争优势的汽车电子与控制的零部件一级供应商。

    据资料显示,未来,宁波高发将在新品开发、客户拓展、质量保证、成本管理、风险管控、客户服务方面进行优化。公司将努力控制期间费用上升幅度低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实现净利润同步增长。

    布局新能源

    2017年,宁波高发研发费用支出4826.94万元,同比增长61.23%。公司积极致力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保持与整车厂同步开发新产品以进一步拓展市场。报告期内,公司共申报实用新型专利16项,发明专利2项。

    宁波高发始终密切关注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紧密跟随整车厂的发展路径,积极布局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以占领有利的发展地位,公司主要产品已在新能源车中获得应用。档位操纵器已成功配套上汽通用五菱、长丰猎豹、众泰汽车等整车厂的新能源车型,并将配套比亚迪、威马等新能源汽车;电子油门踏板配套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众泰汽车等新能源汽车;汽车拉索配套上汽乘用车的新能源车型。

    整合产业链

    2018年4月19日,宁波高发与长城国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投资并购、经营管理、汽车产业链整合等方面展开合作。

    长城国融凭借金融全牌照职能,有望在汽车产业链投资、并购、整合等方面为宁波高发提供全周期的金融服务,提升公司内涵价值;同时联合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从行业发展战略、技术研发方向、产品升级换代标准等多方位对公司进行有针对性的协同,促进汽车产业链整合发展。

    有券商在此前的研报中介绍,长城国融及其母公司在医药医疗、养老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国家政策鼓励行业的积极进行投资和并购重组,投资多家重点汽车上市公司,这次战略投资是对公司业务成长前景和细分汽车零部件行业龙头地位的认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