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首家央企H股19日全流通 中航科工控股股东表示不减持

2018-06-15 18: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6月11日,中航科工发布公告称,公司H股全流通工作进展顺利,原全部内资股获准转换为H股。转换H股预计将于2018年6月19日于联交所上市。

    对此,中航科工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航科工是航空工业在香港上市的唯一航空高科技产业平台,在航空工业改革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位置,并不会因为获得流通权后就进行股份的减持。”

    据了解,5月9日,中航科工发布公告称,被证监会批准成为首批实现H股“全流通”试点企业之一,公司也因此成为首家央企进入全流通试点的企业,实现将全部内资股转为境外上市外资股的香港上市公司。

    此次,中航科工将成为第二家H股全流通试点,同时也是第一家全部内资股转换成H股的公司。目前,中航科工完成H股全流通后,控股股东是否减持成为市场普遍关注的焦点。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中航科工控股股东明确表示不减持,体现出控股股东对中航科工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中航科工所从事的航空制造业,国际化特征明显,H股“全流通”实现后,也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推动国际化战略。”

    H股全流通试点是中国证监会进一步优化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融资环境、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央企及国有企业在资本市场发挥更大作用。

    航空工业资本管理部部长王学军认为,中航科工成为H股全流通央企首家试点,说明中航科工所属行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契合国家军民融合和“一带一路”建设,属于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优质企业。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中航科工的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航空工业集团“)作为中央企业,将其所持公司股份转为H股并在香港市场上市,是航空工业集团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香港金融市场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公司控股股东与香港市场投资者的利益将更趋一致,对上市公司长远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

    资料显示,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航空工业在香港市场唯一的航空高科技军民通用产品及服务的旗舰公司。中航科工旗下拥有中航光电、中航电子、洪都航空、中直股份四家A股上市公司,主要航空产品包括各种类型的直升机、教练机、通用飞机航空零部件、航空电子产品及附件。

    中航科工同时从事航空高科技领域的产业投资,并联合发起设立了管理资产规模达百亿级的军民融合基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