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水井坊股东大会座无虚席 2018年计划营收净利齐增40%

2018-06-11 00:39  来源:证券日报 舒娅疆

    ■本报见习记者 舒娅疆

    近日,水井坊在成都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近年来保持业绩高速增长:2015年恢复盈利,2016年成功摘掉ST帽子,2017年营收破纪录并重回高端。伴随着市场份额增长的盈利性成长,公司股价在2017年也呈现积极走势,全年累计上涨141%,水井坊的总市值在2017年底扩大至230亿元左右。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年度股东大会当天,可容纳上百人的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水井坊高管表示,在白酒行业上市公司当中,水井坊体量虽小但增速领先,未来在规模扩张和利润提升方面都具有很大空间。2018年,公司的经营目标包括:实现销售收入、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40%。

    2017年在22个省

    业务收入超越历史巅峰

    2017年,水井坊经营成绩喜人。公开数据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48亿元,同比增长74.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增长49.24%,在A股白酒上市公司当中表现亮眼。

    对此,水井坊高管在股东大会上表示,2017年业绩成长主要源自于销量驱动的影响,而2017年销售收入的增长得益于分销网络扩张带来的销量增长和产品结构高端化。

    “2017年水井坊的商务重要成果包括:10大核心市场均高双位数增长,22个省收入超越历史巅峰,客户盈利提升,市场秩序良性、社会库存健康,核心品牌占比持续提升,水井坊典藏及菁翠成功上市、销售势头符合预期。”公司总经理范祥福表示。

    从白酒行业趋势来看,范祥福指出,未来行业或将朝着产品高端化、产业整合、市场费用增长、千禧一代成长和健康概念得到强化、电子商务扩大发展等方向发展。伴随着中国经济规模持续扩大和产业整合步伐推进,白酒市场将进一步呈现品牌两极化现象,大部分次高端品牌在市场投入费用方面或将有较大幅度提升;同时,很多白酒企业开始关心年轻消费者,最近几年通过不断创新来吸引年轻消费者;另一方面,中国是全球电子商务的领导者,但电子商务在白酒产业当中的发展相对较慢,未来其在白酒领域的扩展速度可能有较快增长空间,同时,行业竞争也将加剧。

    邛崃扩产项目

    预计将分阶段推进

    今年6月初,水井坊公告宣布与四川邛崃市政府签订《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在当天年度股东大会现场,公司的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成为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们普遍关心的热点话题。

    范祥福介绍道,水井坊现有的产能,能够满足中短期的发展需求,而邛崃扩产项目是从公司发展战略出发,关注未来的长期需求。邛崃拥有历史悠久的酿酒文化,是中国著名的优质原酒生产基地,公司经过充分沟通之后得到当地政府的理解和支持,有望享受重大投资项目的优惠政策。“项目预计将分阶段进行,公司会严格按照交易所规定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水井坊高管们在年度股东大会现场再度强调了公司“成为中国最可信赖、成长最快的高档白酒品牌”的战略目标。他们表示,白酒将继续引领中国酒类行业增长,水井坊处于行业内增长最快的次高端及高端板块,水井坊在核心市场赢得竞争,未来将继续聚焦于次高端及高端板块,水井坊将通过在品牌内涵、渠道建设和人才发展上的持续投入,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展望2018年,水井坊的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28.68亿元,增长40%,实现税后净利润4.7亿元,增长40%。公司在2018年商务方面将践行五大策略:坚持市场导向,坚持终端为本,坚持共创共享,导入健康成长方程式,导入大数据营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