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龙湖地产更名龙湖集团 决议获股东大会正式批准

2018-06-08 22: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6月8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更名决议已获股东大会批准。后续,待开曼群岛公司注册处处长批准,并签发更改名称注册证书日起,龙湖地产更名龙湖集团正式生效。公司中文名称由「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更改为「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Longfor Properties Co. Ltd.」更改为「Longfor Group Holdings Limited」。

    集团现已涵盖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和物业服务四大主航道业务。未来更将深度探索及参与城市空间和服务重构,旨在产品和服务方面持续创新,为股东和客户创造更大价值。鉴于此,新名称更符合集团长期业务策略,符合公司及公司股东整体利益。

    自2009年上市以来,龙湖企业文化中的差异化创新基因,以及稳健卓越的财务表现,赋予了公司不断开拓进取的勇气与主动变革的底气。近十年的时间,集团已由地产开发单一的主航道业务,演进为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物业服务四大主航道并进,并积极试水养老、产城等创新领域。多年来,集团始终驰而不息,业绩表现亮眼:

    地产开发方面,龙湖由2009年布局10个城市、不到200亿元销售规模,跃升至2017年布局33个城市、深耕7大城市群,累计销售额1560.8亿元,稳居行业前十;

    商业运营方面,2009年,龙湖持有4座购物中心,租金近2亿元,而行至2017年,龙湖开业商场已达26座,租金收入超过25亿元,开业商场总客流量逾3.15亿人次;

    物业服务方面,凭借大数据与物联网等技术手段,龙湖物业不但实现收入从2009年的1.5亿元增至2017年的20亿元,累计合约管理面积超2亿平方米,同时,业务边界也拓展至写字楼、航空物业、铁路综合枢纽、市政管理等更广阔的城市空间;

    长租公寓方面,龙湖于2016年创立“冠寓”品牌,并积极响应国家“租购并举”政策,率先将其提升至战略级业务。截至2017年底,冠寓已布局全国17个一线及领先二线城市,开业房间超过1.5万间。

    因此,本次更名既是对今日龙湖发展的真实描摹,亦是对未来龙湖愿景的灿烂开启。2018年,龙湖提出“空间即服务”的战略构想,集团将以客户为中心,以技术为驱动,构建以优质城市空间连接融合、覆盖中坚力量全龄周期客户的智慧服务网络,成为连接人与空间的未来企业。

    龙湖管理层表示,名称改变,初心未变。更好地服务客户,更好地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更好地为员工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和丰盈的收入,是龙湖集团始终不变的坚持与承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