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王文韬出任洲际油气新掌门 公司业务发展或切入快车道

2018-06-07 14: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2018年6月6日,洲际油气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全票通过“选举王文韬先生为公司董事长”和“聘任王文韬先生为公司总裁”的两项议案。王文韬先生正式接替姜亮先生、张世明先生成为公司新一任掌门人。

    公告显示,王文韬先生出生于1974年12月,硕士研究生,会计师。1996年至2003年任湖南省建材实业发展总公司综管部长兼财务部长;2003年至2010年任湖南金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2013年至2014年任香港中科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执行总裁;2014年起任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中亚大区总经理兼马腾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克山股份有限公司、北里海公司董事长;2016年7月起任公司董事;2017年8月起任公司党支部书记。2017年4月起至今历任哈萨克斯坦华商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执行副会长。

    王文韬先生拥有丰富的境外石油天然气项目投资并购经验,同时擅长国际政商沟通、企业整合管理和资本市场运作,这与洲际油气以“项目增值+项目并购”为双轮驱动的战略不谋而合。据了解,在王文韬先生在常驻哈萨克斯坦的五年期间、特别是担任公司中亚大区总经理时期,带领马腾公司、克山公司、北里海公司完成管理整合,并全面负责马腾和克山等项目的经营管理工作,实现了年产量稳步持续攀升、业绩逐年递增。

    王文韬先生不仅使洲际油气赢得哈萨克斯坦政府的高度认可,公司先后获得哈萨克斯坦2016年度、2017年度“先进企业”和“油气开采行业纳税大户企业银奖”、阿特劳州“纳税企业金奖”,其本人也因对哈萨克斯坦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先后被授予2016年度“油气行业领导铜奖”、“人民的骄傲”奖章和“AltynDala”(“金色草原”)金牌奖章。

    2018年,在国际油价探底回升后、在一带一路政策下、在国内油气改革机遇背景中洲际油气将继续完善上中下游业务产业链。想必此时换帅,一方面是董事会对于王文韬先生过往工作成绩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是表明了公司加速扩张主营业务的决心。根据公司公告显示,今年4月,洲际油气、联合能源和阿联酋新月石油公司成功中标伊拉克南部和东部6处油气田的勘探和开发权,洲际油气做为其中唯一一家中标的国内民营A股上市公司获得了东部迪亚拉省NaftKhana和南部巴士拉省Huwaiza两处区块的勘探和开发权。在此之前,公司于1月7日获得在伊拉克油气田作业资质,成为在全球范围内经伊拉克石油部认可、可在伊拉克境内进行油气田作业的26家油气公司之一。伊拉克是著名的石油大国,探明的石油储量已经增加至1530亿桶,占据世界第三位,该国还是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原油产量已达约436万桶/日,未来生产能力有望提高至超过500万桶。伊拉克石油部长贾巴尔·卢埃表示,未来上述6处油气田的平均产量预计将达每天50万桶。

    洲际油气核心业务板块不仅已经从中亚向外扩张至西亚,根据公司规划,未来还要在适时适度进军北美,同时积极把握国内油气改革机遇以国内项目拓展为支点,实现国内中型油气资产零的突破。公司立足主业,做大做强主营业务。通过开发新技术、设计新方案、运用新方法积极降本、增效和扩产。多项生产经营成果均高于预期水平,勘探开发技术应用的诸多方面已实现新突破,原油年产量规模将迈上新台阶。

    未来在新任掌门人的带领下,依靠王文韬先生自身在公司治理和资本运作等方面优势,洲际油气的业务或将迎来持续健康高速发展期,在行业景气度逐步提升的过程中,跻身中大型专业化的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企业指日可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