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通灵拟投资1.57亿元设立合资公司

2018-06-14 0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6月13日,金通灵与上海鼓风机厂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书》,金通灵拟投资约为1.57亿元,通过实物或现金的方式注入合资公司。双方拟在通风机、鼓风机和压缩机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以国企混改为契机,力图建立民营企业高效运营为目标的现代高端制造企业。

    产业升级

    助力未来持续发展

    金通灵是国内大型离心风机龙头制造企业,主营业务为风机产品及风机配件。其中,风机产品主要应用于钢铁冶炼、火力发电、新型干法水泥、石油化工、污水处理、余热回收、脱硫脱硝等领域,受益于节能环保政策带来的市场需求稳定增长。近年来,金通灵以基础工业领域产业升级和环境保护为契机,在巩固原有大型工业风机市场份额的同时,逐步向轴流鼓风机、高压离心鼓风机和小型离心空气压缩机市场拓展,努力向流体机械更高端领域发展。

    据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54.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169.15%。其中,汽轮机及配套工程占总营业收入额的51.75%;鼓风机占总营业收入额的23.25%;压缩机占总营业收入额的13%。

    报告期内,金通灵鼓风机市场活跃,订单超预期;蒸汽压缩机、单级压缩机等优势产品成功中标九鼎生物、鲁西化工、唐山旭阳等优质项目;汽轮机业务取得较大进展,林源科技技改项目、德龙钢铁总包项目顺利并网发电,签订了河北盛滔、澳洲北昆士兰等总包协议。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产业布局,为公司未来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优势互补

    打造高端制造企业

    6月13日,金通灵与上海鼓风机厂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书》,金通灵拟投资约为15,660万元,约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资产10.94%,通过实物或现金的方式注入合资公司。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电气是中国综合性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主导产业聚焦高效清洁能源装备、新能源及环保装备、工业装备和现代服务业四大领域。产品覆盖火力发电机组、核电设备、风电设备、燃气轮机、输配电设备、电梯、大中型电动机、环保设备、机床、自动化设备和轨道交通等,其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此次合作,双方将通过新设或变更设立“上海电气金通灵透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公司”)和“上海金通灵透平制造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公司”)作为双方的合作平台及运营主体。

    其中,上海公司的注册资本初定为人民币21,000万元,上海电气的持股比例为48%,上海合伙公司(即管理团队持股平台)的持股比例为6%,金通灵的持股比例为46%。江苏公司注册资本初定为人民币12,500万元,上海电气的持股比例为46%,江苏合伙公司(即管理团队持股平台)的持股比例为6%,金通灵的持股比例为48%。

    鉴于双方在通风机、鼓风机和压缩机领域存在较强的互补性,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技术、市场、生产等各方面资源,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合作、实现共赢的合作关系,共同建立民营企业高效运营为目标的现代高端制造企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