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交建牵手康得新 共同打造100亿元基金投资平台

2018-06-07 14: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杨萌

    本报记者 杨萌

    6月6日晚间,康得新发布公告称,已经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国交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两园一城”、康得碳谷、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园、通用航空、风电、智慧城市、新兴智能显示等多领域开展资本、产业及开发建设等全方位的合作。

    经过多年的发展,康得新的业务已经从过去的预涂膜,拓展到了集新材料(预涂材料、光学材料)、智能显示(裸眼3D、SR、大屏触控)、碳纤维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自创立之初,康得新董事长钟玉的初衷便是填补国内新材料产业链中的空白领域,瞄准中高端市场,对标国际龙头,最终赶超国际龙头。

    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探讨了资本层面上的合作内容,双方称,包括但不限于康得新与中国交建及其下属基金公司共同打造首期规模100亿元的基金投资平台,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产业技术资源和资金投融资方面的优势,以促使双方建立资本纽带,打造央民创新合作平台。

    同时,基于中国交建的业务优势,以及康得新近几年在先进高分子材料领域的产业技术成果,双方将深度探讨在山东荣成、江苏张家港、常州产业园、廊坊碳纤维复合材料二期等项目的投融资、建设等一体化合作,参与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的投融资建设等。

    而在业务方面,双方表示,将互惠合作,中国交建会利用自身在基建领域和国内外高端资源的优势,优先考虑将高端装备、轨道交通、通用航空和土木建筑等领域的项目与康得新高分子材料应用相结合。同时,康得新将利用自身在高分子材料产业领域的技术优势,优先考虑将重点项目、土地、技术等资源与合作方优势结合,支持合作方开展产业园规划、建设、投融资、运营业务等综合开发业务。

    此前,5月28日康得新发布继续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在国内国外产业整合的加速也显示,作为中国新材料领域高精尖企业的代表,康得新预判未来1年至3年新材料产业将进入新的战略机遇期。中交建此次与康得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也显示国有资本对行业形势的判断与康得新基本一致,康得新的技术积累、人才储备和产品迭代可以通过产业整合,实现规模上的全方位扩张。此前,与北汽新能源、三星等国内外大型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均带动了康得新业绩的持续增长,此次与产业资源和资金实力更为强大的中央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必将推动康得新主营业务进一步成长。

    对于双方的合作,有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从合作的范围、实施的空间、有望延续的时长和业务开放的层面来看,这一战略合作协议的涉及面远超康得新之前公告过的任何商业合作协议。从这样的角度看此战略协议落地应该会伴随资本层面的合作,尤其是在国企混改的时代背景下,中国交建相关公司极可能会以股权形式与康得新乃至其控股股东康得集团进行合作,注入资本以持股方式加固战略合作,使得合作真正做实、做深。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