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英农业收购标的去年亏损 今年业绩承诺也有点悬

2018-05-21 00:21  来源:证券日报 张国斌 肖艳青

    ■本报记者 张国斌 肖艳青

    5月5日华英农业发出年报更正公告,更正后的内容显示,该公司与2016年收购的顺昌农业,于2017年亏损174.18万元,未达到承诺的业绩。顺昌农业的转让人将面临692.18万元的现金补偿。

    收购标的业绩亏损174.18万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华英农业于2016年以1800万元自有资金收购自然人戴祥松、李荣春及史兰(以下称“转让人”)持有的新沂市顺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昌农业”)51%的股权,并更名为江苏华英顺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英顺昌公司”)。华英顺昌公司当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但时隔一年后,该公司2017年的业绩并未达标,还亏损174.18万元。

    转让人当时承诺,顺昌农业股权转让完成后,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净利润不低于198万元、518万元、660万元。如果当年经审计确认实际完成利润未达到承诺利润数,由转让人承担现金补足义务。

    据华英农业4月18日公告,2017年度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华英顺昌公司2017年亏损174.18万元,业绩承诺未达标。

    华英农业有要求转让人承担692.18万元的现金补足义务,并且根据当时的约定,补偿金额转让人应在《专项审核报告》出具后的10个工作日内以现金方式对华英农业进行补偿。

    记者查阅华英农业的公告,截至发稿时间为止,距离年报公告日期已经远超十日,记者并未发现该公司收到业绩补偿的公告。

    对于华英农业是否收到转让人的业绩补偿,如果收到了是否进行了公告,如果没有收到转让人的业绩补偿,公司将如何追偿?另外,公司将采取哪些措施保证完成2018年的业绩承诺?

    《证券日报》记者就上述问题给华英农业发了采访提纲,华英农业回复称:“因近日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亦涉及顺昌农业未完成业绩承诺事项,目前公司关于这个问题的回复尚需监管员审核。为保持采访回复与问询函回复一致,故待监管员审核通过后,公司将及时对《证券日报》采访提纲作出回复。”

    完成2018年承诺利润有点悬

    对于华英顺昌公司未完成2017年的业绩承诺的原因,华英农业给出的原因是,“受上半年禽流感的影响,终端消费和产品价格低迷;以及国家环保治理造成毛鸭采购成本出现上涨”。同时华英农业表示要加强对华英顺昌公司生产经营的规划管理,强化华英顺昌公司董事会对经营管理团队的监督。

    那么随着国家对环境治理的日益严格,对于面临类似禽流感疫情的发生,以及国家环保治理造成的毛鸭采购成本的上涨等这些不可控因素,华英顺昌公司要完成2018年不低于660万元的净利润似乎有点悬。

    据了解,华英顺昌公司是一家从事果蔬种植、销售、储藏;肉鸭屠宰、分割;食品生产与销售的公司。不难看出这家公司并不养鸭,只进行屠宰和加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证券分析师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禽流感这些疫情的发生是不可控的,类似这些影响成本的不确定因素有很多,2018年的业绩也存在不达标的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