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益佰制药去年营收超38亿元 医疗服务领域增长迅猛

2018-04-28 12: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益佰制药于4月28日披露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8.08亿元,同比增长3%,医疗服务板块业绩增长迅猛,2017年营业收入突破7亿,全年增速达44.90%,其整体营收贡献接近20%。在医药行业整体处于深刻变革的背景下,益佰制药近几年来不断探索从制药向医疗服务转型。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有赖于“耕细作制药主业,积极拓展医疗服务”的发展战略,扩张转型成效显著。

    资料显示,国内医药行业外部环境并不理想,逆流之下,益佰制药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体现了益佰制药在医药行业中的稳固地位。其中,拳头产品洛铂、艾迪等肿瘤药品依然占据市场主流地位,为益佰制药在医药板块的稳健发展提供了结实的支撑,同时,在非肿瘤药品上,妇科、儿科用药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展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有望成为公司在医药板块新的增长点。

    在医疗服务领域,益佰制药的战略转型获得了显著成效。到目前为止,公司已初步打造完成一个涵盖资本平台、区域医疗中心和肿瘤中心的肿瘤医疗服务生态圈,目前公司布局有5家运营的医院,开放床位数2230张,1家在建医院;投资25个肿瘤治疗中心项目。益佰旗下二甲医院发展迅速,其中淮南朝阳医院和灌南医院上半年合计实现净利润超过9650万元,同比增长57.2%,去年12月,益佰制药完成对绵阳富临医院的战略投资,获得富临医院90%的股权。分析人士认为,未来,益佰制药在医疗服务板块仍有可能保持快速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