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豪能股份2017年盈利1.5亿元 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渐出成绩

2018-04-26 16: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见习记者 舒娅疆

    4月26日,豪能股份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2亿元,同比增长30.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8.7%,而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速为40.06%。作为2017年11月才上市的一家新公司,豪能股份通过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开展降本增效活动等方式,实现了经营业绩的稳健增长。

    豪能股份主营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相关业务,资料显示,公司凭借多年积累的综合竞争优势,已在整车厂(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汽通用、长安福特等)和变速箱厂(大众自动变速器-大连、大众自动变速器-天津、格特拉克、上汽变速器、陕西法士特、杭州采埃孚、唐山爱信等厂商)中确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并发展成为国内少数能同时为欧系、美系、日系及自主品牌配套的同步器系统供应商,也是一汽大众的A级供应商、上汽变速器优秀供应商,陕西法士特优秀供应商、中国重汽优秀供应商等。

    2017年,豪能股份前期为高端客户天津大众、福特、格特拉克开发的新项目顺利的进入批量生产、供货阶段,从而为公司带来新的销售收入增长点。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当前豪能股份积极拓展新能源领域的业务,与大众、格特拉克、上汽变速器等在新能源汽车传动系统开展项目合作。其中,公司为大众变速器(天津)开发生产的结合齿、同步器齿套、齿毂,安装在DQ400E混合动力双离合器变速箱。大众变速器(天津)工厂计划2018年产能为9万台,规划二期再增加9万台。公司开发的结合齿、同步器齿套、齿毂处于OTS阶段,预计2018年6份进入SOP量产供货。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豪能股份提出了慷慨分红计划,公司拟以总股本10667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1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约1.07亿元(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比率为71.17%)。同时,以公司总股本10667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14933.8万股。该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