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汉能推新一代汉瓦产品

2018-04-17 05: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汉能日前对外发布新一代汉瓦产品——单玻汉瓦,此次距离其首次发布汉瓦不到9个月。汉能方面指出,相对于此前发布的汉瓦,新一代汉瓦产品更轻、更薄、造型更灵动、性能更优异。

    港股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的一举一动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其在今年4月4日发布公告称,“已完成香港证监会对股票复牌提出的全部必要条件”。对于复牌事宜的最新进展,汉能方面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一切以正式公告为准。

    汉能创始人李河君在当日的演讲中表示:“汉瓦所具备的环保价值和生态属性,以及博古通今的华丽外观和造型,决定了它适合安装在所有建筑的屋顶之上。”

    据介绍,汉瓦产品是基于汉能的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将柔性的薄膜太阳能芯片与高透光玻璃相结合,是兼具美观与高效发电性能的一体化新型发电瓦,可全面替代各类传统屋面瓦。它们的大规模应用,不仅会颠覆传统的屋顶,也将带来新的时尚生活潮流,为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发展理念的普及做出贡献。

    相对于此前发布的汉瓦,新一代汉瓦产品单玻汉瓦的重量仅为5.2公斤,是双玻瓦的一半。单玻重量的大大减轻,便于单人单手拿放,并结合其独特的C型卡槽结构,使得安装效率大大提升。正因为轻,在屋顶适用性上,单玻汉瓦除了一般的屋顶外,还可适用于轻质屋顶。

    虽然重量大幅降低,但并不会影响这款汉瓦的抗风能力,因为每一片单玻汉瓦都是防风的两点挂钩加一点抗风搭扣的全新设计,三点受力让其结构非常稳固。抗风测试结果显示,纵向垂直可承受的最大拉力可达到90公斤,可抗12级台风。厚度减少的同时,强度却在增加。单玻汉瓦业界率先采用超白钢化玻璃,不仅透光率达到91.5%;同时还具有坚固、韧性等特性,能承受住冰雹撞击的最高等级(ANSIFM4473)。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