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岭南园林拟更名“岭南股份” 业务覆盖“大生态、泛游乐”

2018-01-23 17: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锦晓

    证券日报 王锦晓

    岭南园林(证券代码:002717)今日发布《关于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经营范围的公告》,公司名称拟变更为“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岭南股份”。经营范围新增“水利水电工程、城乡水务、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土壤生态修复、河道与湖泊水污染治理、旅游规划设计、旅游及其关联产业的开发和经营、文化创意、品牌策划、广告创意服务、展览展示服务等。”

    2015年,岭南股份年报业务已包括“生态环境”和“文化旅游”。岭南股份自2014年上市以来便收购了上海恒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快速布局文化旅游板块。2016年,岭南股份收购德马吉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持续完善公司文化旅游产业链。2017年,北京市新港永豪水务工程有限公司加入岭南股份,集团延伸发展水生态综合处理业务,深耕生态环境主业。

    岭南股份包括“生态环境”和“文化旅游”两大业务,其中,“生态环境”由生态园林、环境修复及岭南股份原有的水生态业务结合新港永豪水生态综合处理业务构成;“文化旅游”则是由文创模块、旅游模块、设计模块组成。文创模块包含恒润科技、德马吉及微传播等战略合作方。旅游模块则是由岭南股份全资子公司全域纵横文旅投资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岭南股份董事、董秘秋天介绍:“岭南股份已全新梳理金控中心职责,同时大力引进银行及非银、监管、资管方面的高级人才。未来金控中心不仅仅只是作为集团的配套融资中心,也将全面面向市场,成为盈利中心。”

    岭南股份子公司整合不仅在战略层面,同时具体还渗透至业务、客户、财务、管理和人员等。岭南股份各业务高度契合,2015年-2016年,岭南股份全资子公司恒润科技、德马吉均超预期完成业绩承诺,岭南股份业务结构和利润结构也持续优化。岭南股份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46,945万元-52,161万元,同比增长80%-100%。

    岭南股份业务互相带动效应明显。未来,公司与新港永豪、恒润科技及德马吉等各业务板块将更加紧密粘合,快速落实公司“大生态”、“泛游乐”的战略布局,全面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公司董事、董秘秋天表示:“公司优质的业务模块占比将在2018年体现更加明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