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云南城投复牌首日涨停 302万平土地储备抢眼

2018-01-17 21: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证券日报记者 顾贞全

    备受多方关注,计划引入西南地区大型企业集团成都会展,停牌历经半年之久的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600239.SH,以下简称:云南城投)重组事项有了新情况。

    云南城投就本次重大事项重组情况发布多个公告,其中标的公司240亿估值及63亿业绩承诺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日前,关于本次重组事项的问询函回复完毕,公司股票于2018年1月17日复牌后也出现了涨停。

    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向省城投集团、邓鸿、赵凯等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成都会展100%的股权,标的资产的预估值约为240亿元。交易方承诺标的公司2018至2020年期间累计实现的扣非后净利合计约为63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云南城投之前刚刚并购了银泰,现在又计划将成都会展纳入公司战略布局中,可以看出,公司正不断将主营业务由住宅开发向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多方向拓展,并增加会展、物业、酒店、绿化等可与主业协同发展的相关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银泰已为云南城投带来商业领域开发及持有运营方面的经验和资源,而成都会展将会为云南城投的未来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其拥有的近302万平土地储备,以及未来会展经济带来产业联动的发展模式。

    据了解,成都会展目前共有会展、酒店、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四大板块,地产开发主要集中在成都及其周边,成都会展及其子公司拥有土地使用权45宗,主要集中在成都天府新区,黑龙滩片区等地,最近两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增长较快,成都会展携大批土地并入云南城投,对公司而言可谓是“如虎添翼”。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会展不光地产业务在西南地区优势明显,会展业务更是其带给云南城投的另一大亮点。

    近年来,随着中国会展行业不断发展,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更是将中国的会展推向前所未有的高度,随后,中西部地区的会展业迅速崛起,成都、昆明等地发展迅速,加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行,为沿线各地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